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面對MWC新技術襲來!Sony Mobile總經理:暫不推摺疊機、不擔心鏡頭少

2019/02/26 18: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於今天在台推出三款新機 Xperia 10、Xperia 10 Plus 以及 Xperia L3,恰好現在事逢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摺疊手機、多鏡頭技術與 5G 技術成大會趨勢。發表會後 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於媒體聯訪,也談論到相關話題。

近期很夯的摺疊手機,三星與華為都端出令人驚艷的作品。相比之下,鮮少有外電指出,Sony 正在研發摺疊手機的傳聞。林志遠認為,摺疊手機目前價格太高,難以大量商用,此外實用性也有所限制,Sony 還不會推出相關的產品,會等到價格稍微親民一點,目前還不是適當的時間。

其實類似的說法,先前 LG 行動部門負責人 Brian Kwon 也曾說過。韓媒《Korea Times》報導,Kwon 於韓國某場會議上表示,摺疊手機今年的需求恐怕只有 100 萬台,儘管 LG 具備相關技術,也已經製作可以捲曲收納的電視螢幕,卻於今年 MWC 收手不推摺疊手機。

此外,Sony 去年推出的 Xperia XZ3 是同期少數沒有雙鏡頭的旗艦機,今年 Xperia 1 則終於換上三鏡頭。可是今年的 Nokia 有五鏡頭,三星也曾有四鏡頭的手機。林志遠不擔心這點,認為鏡頭的多寡不重要,最終的成像效果才是關鍵。他表示 Sony 擁有 α 系列的相機技術,並不會擔心。

今年所推出的新機,在設計上有兩點不一樣。首先是有獨立的指紋辨識區塊,為何從電源鍵移出來?產品經理 Jerry 於發表會解釋,讓使用者觸碰到就能解鎖,不必再按壓。至於從 XZ3 的曲面回歸經典方正造型。林志遠解釋,以消費者為中心,先前的設計也很棒,不過和側邊指紋一樣,方正造型都是粉絲偏愛的設計。

台灣目前的 5G 發展較為落後,要等到 2020 年才會進行商業化使用。林志遠表示 Sony 肯定會在第一時間與相關電信合作,並提到 5G 技術對於 Sony 整個生態圈來說都很重要,不只是手機正在測試,其他設備也有可能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Xperia 10、10 Plus 實機體驗!21:9 螢幕的優點...理科太太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