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One 銷售率年增 250%!貢獻度最高的來自這個品牌...

2019/02/27 1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自 2014 年起,Google 為了為 Android 手機提供更多多元的選擇,依序推出 Android One 與 2018 年的 Android Go 系統。時至今日,Google 推廣這些 Android 的子系統逐漸產生成效,根據調查報告顯示,光去年(2018)Android One 裝置成功獲得 250% 的成長。

雖然 Google 官方並未公開實際啟用的 Android One 裝置數量,但卻宣佈去年的成長率遠大於過去的成績,而許多 Android 手機廠商如小米、LG 與 Moto,都紛紛推出搭載 Android One 作業系統的新機。不過,對 Android One 成長率貢獻最高的,則仍須歸功於 HMD Global 旗下的 Nokia。

HMD Global 的 Nokia 是 Android One 佔有率上升最大功臣。(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在 HMD Global 的推廣下,2018 年推出許多基於 Android One 的手機,而近期即將上市的 Nokia
9 PureView、Nokia 4.2、Nokia 3.2 不意外也都是使用這個系統。Google 估計隨著 Nokia 手機的熱賣,今年將可進一步提升 Android One 的佔有率。

Android One 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與 Google 自家的 Pixel 手機一樣的 Android 系統,沒有其他第三方廠商開發的 UI 問題,因此幾乎能與 Google 官方獲得同一時間的升級待遇,對於喜歡自行客製化系統的人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專為入門手機打造的 Android Go 系統也預期在今年獲得更多成長。(圖片來源/Tech Advisor)

而為了應對入門級手機硬體不足的問題,Google 於去年(2018)公佈了 Android Go 系統,能廣泛支援市面數量龐大、採用低硬體規格智慧型手機。截至目前,Android Go 系統在入門級手機中獲得 50% 的佔有率。

與 Apple iOS 系統相比,Android 系統自推出以來就必須面對廠商過於客製化的問題,雖然各家廠商紛紛推出許多獨具特色的 Android UI,但也造成 Android 族群在系統升級上往往比原生支援的系統慢上許多。

Google 希望藉由 Android One 主導 Android 平台的方式,逐漸消弭各家 Android 手機的差異,讓 Android 用戶可以更快取得手機的升級機會,不用繼續看各家廠商的臉色。

【你可能還想看】
 終結 Android?Pixel 3成功運行Google神秘新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