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現場】(影音)首款 4K OLED 手機登場!Sony 發表新命名旗艦 Xperia 1

2019/02/25 19:07 文/記者黃敬淳巴塞隆納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於 MWC 2/25 開展首日,且是當天 8:30 第一場,Sony Mobile 由總裁岸田光哉主持,推出重新命名的旗艦新品 Xperia 1,中階機 Xperia 10、Xperia 10 Plus,以及入門的 Xperia L1。本次 Sony 新品的主軸相對明確,多數時間皆以介紹旗艦機 Xperia 1 為主,發表會也僅花半小時就結束。

(圖/記者黃敬淳攝)

※Xperia 1

新旗艦 Xperia 1 主打 21:9 比例、4K 6.5 吋 OLED 螢幕,整機視覺效果相對修長,同時支援雙 App 同時顯示。許多去年被點名的部份也盡數修改,如指紋感測器的位置回到側邊開機鍵,機身也重回過往 Sony Mobile 傳統的方正風格,揚棄了去年 XZ2、XZ3 系列的曲面機身,但仍保留了去年的 AI Side Sense 側邊感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的紫色版本機型也再次出現。

功能上,Xperia 1 整合了更多 Sony 集團技術資源,包括三枚 1,200 萬畫素鏡頭,涵蓋望遠、廣角等功能 ,並加入業界首次的人眼自動對焦,同時在主相機和 52mm 望遠鏡,用上 Sony Mobile 首次的 OIS 光學防手震,感光元件面積和光圈也較前代 XZ3 升少不少;新的 X1 for Mobile 晶片,則能透過自家軟體,將 SDR 內容升級至 HDR,改善畫面的暗部與亮處,甚至紋理細節。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透過新的 Creator Mode 顯色模式,用戶也能將螢幕的色域和白平衡(支援 ITU-R BT.2020 超廣色域、10bit 平滑漸層技術),調整至與專業級導演監控器相同,能看到創作者實際所見的色彩和光影表現。這也包含在相機拍攝:Sony 希望能讓鏡頭和螢幕,都能呈現肉眼所見的色彩表現。

Sony Mobile 也透露,Xperia 1 的實際色域儘管不到實際的 ITU-R BT.2020(仍比 DCI-P3 略大),但肉眼已無法辨識兩者間的差異。

為了強調導演級效果,Xperia 1 也加入一款新的 App「Cinema Pro」,能以類似專業攝影機 CineAlta 系列的方式拍攝電影級影片,改變畫面的 ISO 值、白平衡、focus 、焦段,藉以為畫面帶來電影感。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他規格方面,Xperia 1 則具備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6GB / 128GB 記憶體,3,300mAh 電量。IP65 / 68 防水防塵也保留下來。配色上除了經典的紫色,Xperia 1 也保留了少見的全白色、灰色,以及黑色,同時引進 360 度環繞雙喇叭(180 度上下方向搭配 180 度的左右方向)。

至於上市時間,Sony Mobile 則透露應會在今年第二季早期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21:9 黃金比例螢幕!Sony 全新旗艦 Xperia 1 這「兩大升級」最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