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新手機如何快速把 LINE 帳號搬家?LINE 攜碼換機 2 張圖秒懂!

2019/02/25 17:55 文/記者劉惠琴

LINE於2/25 針對 Android版、iOS 版用戶釋出 LINE App「9.2.0」的最新版本。(圖/LINE提供)

LINE於今 2/25 針對 Android版、iOS 版用戶釋出 LINE App「9.2.0」的最新版本,此次最大的更新變化,在於加入更易用且便利的「新換機流程」功能。

當用戶需要更換新手機裝置時,在電話號碼保持不變的前提下,即日起只要把 LINE App 更新到「9.2.0」新版後,就可以快速地把原本使用舊手機上的 LINE帳號與連動資料,透過更簡單直覺的「攜碼換機」模式,只需要掌握2個關鍵步驟的流程,就可以快速地把 LINE 帳號與連動資料,移動到新手機裝置上。


LINE官方表示,舊版的換機流程預計於2019年4月底終止;也就是說,到了今年5月1日時,若用戶需要換機,則必須把舊手機的LINEApp 升級到「9.2.0(含)版本」以上,才能進行換機。

另,需提醒的是,每一個 LINE 帳號,只能綁定一個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若用戶本身有使用兩個不同 LINE 帳號,則需分別綁定不同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把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Email「借」給別人綁定。因為若使用兩個不同 LINE 帳號,則務必要使用兩個不同的電話號碼與Email進行綁定;若都使用同一組電話號碼與Email綁定,進行換機時,其中一個LINE 帳號的資料,會被覆蓋且無法還原。

還有,由於目前 LINE Coins (LINE代幣) 與聊天記錄尚無法跨系統轉移。用戶在更換新手機裝置時需要特別留意的是,若原本使用Android手機要改換iPhone手機、或原本使用iPhone手機要改換成Android手機,請務必確認舊手機上的 LINE Coins (LINE代幣) 已在舊手機上使用完畢,再進行換機。此外,聊天室文字訊息記錄需自行備份,目前 LINE 無法匯入跨系統裝置的備份(例如:iPhone手機上的聊天訊息備份無法直接匯入到Android手機上、Android手機上的聊天訊息備份也無法直接匯入到iPhone手機上)。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需特別注意的是,在進行換機流程之前,務必確認所使用的 LINE 帳號,已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並確認密碼、與文字訊息備份都已完成;接著,只要在新手機上,下載安裝LINE應用程式後,先輸入原本綁定電話號碼進行驗證、再輸入手機收到的簡訊密碼,這樣即可順利完成換機步驟。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針對 LINE 新版換機流程,攜碼(使用舊機原本綁定的電話號碼)換到新買的手機裝置上,在「換機前」、「換機時」的操作步驟路徑說明如下:

換機之前

先確認舊手機裝置上的LINE帳號,已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綁定」的必要性在於,能順利轉移與帳號連動的相關資料,幫助順利換機。

●步驟路徑:開啟舊手機的 LINE App(先升級至「9.2.0」版),先點選「好友」頁面,接著點選「設定」,再點選「我的帳號」。(若已設過LINE帳號登入密碼、但又忘記密碼或不太確定密碼時,這時還可以在換機之前,進行重設。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進行換機

進行換機時,執行步驟1「電話號碼認證」、與步驟2「輸入密碼」,即可完成 LINE 帳號的攜碼換機。
步驟1:電話號碼認證
●步驟路徑1-1:在新手機裝置上下載並安裝 LINE App「9.2.0」版;
●步驟路徑1-2:輸入LINE帳號綁定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
●步驟路徑1-3:輸入新手機收到簡訊傳來得認證碼;
●步驟路徑1-4:帳號名稱正確的話,按下手機畫面上出現「這是我的帳號」按鈕。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完成上述步驟1後,接下來只要於新手機裝置上,執行步驟2「輸入LINE帳號密碼」,即可完成換機程序。

步驟2:輸入密碼
●步驟路徑2-1:輸入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步驟路徑2-2:確認換機前已經備份了,就按下「確認」按鈕;
●步驟路徑2-3:按下螢幕畫面右下角的「箭頭」進入下一步;
●步驟路徑2-4: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

(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強迫症必學!Line訊息清理大法,一鍵將所有未讀變「已讀」

一秒截圖對話、「保留隱私」!LINE 新功能這樣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