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生產線趕不上!Intel 證實今年不會有 5G 版 iPhone

2019/02/24 10: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GR)

2019 年可說是 5G 元年,蘋果卻選擇跟不上這波風潮。據《路透》報導,Intel(英特爾)宣佈旗下的 5G 數據晶片,將延至 2020 年才會上市,意味著 5G 版的 iPhone 最快也得等到 2020 下半年才能上市。

由於與高通(Qualcomm)之間的專利糾紛,蘋果轉而與 Intel 合作,其最新的 iPhone 將採用 Intel 生產的網路數據元件。Intel 官方聲明等於是應證 2019 年蘋果不會推出 5G 手機的傳聞。

蘋果向來在次世代網路的技術進展緩慢,第一代 iPhone 於 2008 年推出時,就未對 3G 網路提供支援,直到隔一年的 iPhone 3G 才支援 3G 網路。在 2010 年 4G 網路逐漸在許多國家開放時,蘋果也是直到 2012 年的 iPhone 5s 才正式支援 4G 網路。

實際上,5G 網路覆蓋率仍耗費多時才能實用化,即使今年有許多電信商即將推出 5G 服務,使用代價恐會高得嚇人。蘋果顯然並不在意在奪得 5G 第一的寶座。在生產鏈出現落後、加上 5G 網路基地台的架設並未廣泛的狀況,強行推出 5G 版 iPhone 或許必要性不大。

Intel 公司負責 5G 網路業務的桑德拉 · 里維拉(Sandra Rivera)表示,雖然無法在今年推出 5G 數據晶片,官方估計明年能如期出貨,讓 5G 數據晶片能擴大到所有新款智慧型手機上。

【你可能還想看】
 真的撥通了!全台首發 5G 通話測試成功,這家電信搶先拔得頭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