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9 新旗艦擠下 iPhone XS Max!首度登上DxOMark 相機評測榜單前三強

2019/02/20 17:56 文/記者劉惠琴

小米發表今年度最新款的旗艦手機「小米9」,成為全球首款搭載高通最新一代 S855 旗艦級處理器的手機。(圖翻攝自DxOMark)

小米新款旗艦手機、代號「戰鬥天使」的小米9,今2/20正式發表,成為全球首款搭載高通最新一代 S855 旗艦級處理器的手機。採用 6.39 吋「水滴劉海」全螢幕、極窄邊框設計,螢幕顯示面積佔比高達 90.7 %;並內建有螢幕光學指紋辨識功能,標榜在強光環境下,也照樣能使用螢幕指紋進行快速解鎖。作為今年度首發旗艦機款的小米9,此次以「性能最強、外型最好看」為主打強力訴求。

特別一提的是,小米9 機背的主相機搭載了「3鏡頭」的組合配置、採直立式排列設計;這 3 顆鏡頭的組合為:「4800萬畫素標準鏡頭 + 16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支援4公分微距近拍) + 1200萬畫素人像鏡頭(支援2倍光學變焦、景深功能)」。其中,高達 4800萬畫素的標準鏡頭、具備 F1.75 大光圈、採用6 片鏡片式的組合;同時還內建AI智慧場景辨識功能。

小米9 機背的主相機搭載了「3鏡頭」的組合配置,綜合相機錄影的拍攝評測,獲DxOMark評測機構給予107分,首度搶進評測榜單第三名、擠下iPhone XS Max。(圖翻攝自DxOMark;編輯合成)

綜合相機靜態照片拍攝、與影像錄影拍攝的實機測試,「3鏡頭」的小米9 旗艦手,獲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給予高達107分的評分成績。目前在智慧型手機手機相機排行榜單上,最新推出的小米9 旗艦手機,強大的相機實力在排行榜單上位居第三,擠下蘋果 iPhone XS Max(主相機為雙鏡頭)的105分;與並列冠軍獲評 109 分的華為雙旗艦 P20 Pro(主相機為3鏡頭)、Mate 20 Pro(主相機為3鏡頭),僅落後兩分。

小米9 的主相機搭載了「3鏡頭」,綜合相機錄影的拍攝評測,獲DxOMark評測機構給予107分。(圖翻攝自DxOMark)

小米9是小米首款搭載「3鏡頭」的旗艦機款,此次挾強大的相機拍攝性能,更首度登上 DxOMark 評測榜單上第三名,可以說是小米手機有史以來相機表現最優異的。

據 DxOMark 報告分析指出,小米9的「3鏡頭」相機,在靜態拍照部分獲得112分,包括:曝光、白平衡、紋理細節、色彩鮮豔度、閃光燈、噪訊抑制處理、散景、變焦等多項評測項目,都達高水準等級。比較讓人在意的缺點是,在使用HDR高動態範圍拍攝時,成像細節較易丟失;此外,在高對比的拍攝環境下,影像亮部的色彩較易受影響呈現出不自然的色調。

小米9實拍照(圖翻攝自DxOMark)

小米9實拍照(圖翻攝自DxOMark)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在動態錄影部分,小米9則是獲 DxOMark 高達 99分 的評測成績,相比其它機款如;iPhone XS Max 錄影95分、華為 P20 Pro 錄影98分、華為 Mate 20 Pro 錄影97分,都要來得高。DxOMark 指出,小米9錄影的強項,特別是在細節紋理部分,可拍攝出清晰且出色的動態影像。缺點是,在室內低光昏暗環境下,影像亮部的噪訊較明顯。

目前小米9旗艦機尚未引進台灣開賣,官方公布的建議售價:內建6GB記憶體+128GB儲存容量,售價為2999人民幣(約合台幣13,895元)。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R 人氣超狂!日本手機品牌前五大最新排名、三星上榜

 手機續航排名出爐!Note 9、iPhone XS 都輸它

 SONY 今年 Xperia 新機要大改命名方式?外媒曝光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