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主畫面終於改設計?今年新 iPhone 6 項特點浮出水!

2019/02/15 0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因中國 iPhone 業務下滑、導致蘋果下修第一季財報,蘋果今年除了傳出將靠更多軟體服務應戰,包括在春季上線新聞 / 雜誌訂閱服務,以及類似 Netflix 的串流影視內容,預計在 9 月亮相的新 iPhone,也是扳回顏面的關鍵。儘管外觀傳出變化不大,但今年下半年仍預測有以下 6 項特點:

一、iPhone 厚度、邊框更薄,劉海也更小

新 iPhone 傳出會透過新的 OLED 面板和觸控模組,來達成更薄的機身;iPhone XR 目前略顯較粗的邊框,也會獲得改善。儘管感測器預料不會有太多變化,但蘋果也傳出會調整劉海的大小來增加螢幕面積,但要全面移除劉海,則至少得等到明年。

二、新機同樣有三款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新 iPhone 將同樣為 5.8 吋、6.5 吋 OLED 版 iPhone,以及 6.1 吋的 LCD 版 iPhone,和目前 iPhone XS、XS Max 與 XR 的產品線相同。其中,XR 傳出仍會以多彩配色作為主打,同時會添加一款新的綠色。上一次蘋果在 iPhone 上採用綠色,已是 2013 年的 iPhone 5C。

雖然外型改變幅度不大,但新 iPhone 也傳出會採用新的拋光方式,為玻璃機身帶來不同的手感與更強的防護力。至於蘋果打算怎麼為新機命名,仍沒有進一步消息。

三、仍繼續採用 Lightning 接孔與現行充電器

儘管 iPhone XS 系列已有充電效率不彰的批評,但日本科技網站《MACお宝鑑定団》爆料,指今年下半年新 iPhone 將不會在充電硬體上有所變化,仍以 Lightning 接孔,以及被暱稱為「白豆腐」的 5W 充電頭應戰,不會如 iPad Pro 般改用 USB Type-C,以及電壓更大的 12W 充電頭。

這也意味著蘋果在有線部份,仍會維持目前偏慢的充電效率、不引進快充,但在無線充電部份仍有升級可能。

四、升級為三鏡頭

與三星同步,韓媒《The Korea Herald》預測,蘋果將在今年下半年,為自家旗艦機引入三鏡頭設計,基本款的新一代 iPhone XR,也會更改為雙鏡頭。功能上,新的第三顆鏡頭預料會與 AR 或廣角有關,同時可能引進其他 3D 感測功能。不過,蘋果會如何設計三鏡頭的位置,目前仍沒有進一步消息。

五、天線升級、網速提升?

郭明錤先前爆料,稱新 iPhone 可能會採用新的天線技術,變成 4 條 MPI(Modified PI),以及 2 條的 LCP(Liquid Crystal Polymer)。至於 5G 手機,蘋果將如同往昔不搶快,最快在 2020 年才會出手,Modem 晶片則預計是由 Intel 提供。

六、iPhone 主畫面改版

自 2013 年的 iOS 7 後,蘋果就不曾為 iOS 主畫面帶來大幅更新,不過今年度的 iOS 13 除了傳出會跟進 Mac 電腦、帶來新的「暗黑模式」,iPhone 與 iPad 的主畫面設計也有大幅更新的可能。其中,iPad 的變化預料會更大,且功能性也更多,以進一步將 iPad 打造成蘋果理想中的「個人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劉海機落伍了!這兩種鏡頭設計成主流、傳三星與華碩都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