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G V40 ThinQ開箱體驗:霧面玻璃背蓋觸感討喜、後置三鏡頭氣勢驚人

2019/02/13 14: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等了四個月,LG 於過年前正式推出搭載五鏡頭的影音旗艦 V40 ThinQ。近期記者取得實機,搶先與讀者分享第一手開箱體驗,至於詳細的相機與使用體驗,將陸續刊出。V40 ThinQ 具有鉑金灰與摩洛哥藍兩種顏色,而記者手中的為摩洛哥藍版本。

V40 ThinQ 實機一上手,第一個直覺是重量輕巧。根據官方給出的數據,機身重量僅 169g,雖不如夏普 AQUOS zero 只有 146 克,但對比 2018 年多數的旗艦手機,考慮到 V40 ThinQ 配有 6.4 吋螢幕、整體厚度僅 7.79mm 的表現,算是相當出色的重量。

(圖/記者黃肇祥攝)

此外,為了加入 Qi 無線充電設計,背蓋上選擇康寧第五代強化玻璃材質,特別的是相對於非常容易沾指紋的主流亮面設計,V40 ThinQ 改用少見的霧面玻璃。儘管會降低反光度,導致其機身漸層色彩變化略微遜色,卻能帶來較為優異觸感與不沾指紋的特性。整體握感相當棒,尤其是霧面不沾指紋,相信對於「裸機派」的使用者來說,V40 ThinQ 是市場上少有的產品。

(圖/記者黃肇祥攝)

翻到背面,三鏡頭氣勢驚人,橫向置中於機身背面,旁邊還有一顆閃光燈。兩顆前鏡頭則縮減不少,藏在劉海內。後鏡頭規格分別為 1200 萬畫素的標準主鏡、1600 萬畫素與 107 度的廣角,以及1200 萬畫素遠焦距鏡頭。前鏡頭則為 800 萬與 500 萬的組合。詳細的拍照測試,我們將於之後的評測進一步分析。

機身按鈕方面,螢幕右側為電源鍵,左側分別為音量控制以及智慧助理按鈕,預設是 Google 智慧助理。採用 Type-C 接孔,且保留耳機孔,還有三顆巨大的喇叭洞,指紋辨識藏在後方鏡頭下。

(圖/記者黃肇祥攝)

之所以沒有全面捨棄耳機孔,多少與其 V40 ThinQ 定位有關,LG 稱其為「影音」旗艦機。於「音」,本身硬體配有 BoomBox 喇叭,軟體則之元 32 位元 Hi-Fi Quad DAC、DTS:X 3D 環繞音效技術,對於發燒友來說,或許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於「影」,V40ThinQ 搭載 6.4 吋 QHD+ 品質,解析度達 3,120x1,440,比例為 19.5:9。

普遍不能接受的恐怕是劉海,考慮到未來幾個月即將出款的手機,恐會陸續搭載開孔式、彈出式相機,較晚登陸台灣市場的 V40 ThinQ,將面臨新一代的競爭對手,許多技術條件上會稍微落後一些。能否接受劉海就見仁見智,V40 ThinQ 與多數機款一樣,可以在設定功能選單內,調整上方通知列的顯示模式,藉此遮蔽劉海。

(圖/記者黃肇祥攝)

整體外觀,V40 ThinQ 設計工藝要摸了才有強烈感觸,特別是霧面玻璃能與市場上多數的機型有所區別。在光線不同角度的照射下,背蓋也會顯示不同的深淺紋路變化,要比造型 V40 ThinQ 不輸人。稍微不理想的部分為,螢幕邊框略粗,且帶有劉海設計。

規格部分,基本上就是 2018 年標準的旗艦規格。處理器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高,6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電池容量來到 3300 mAh。台灣售價 24,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等了四個月!LG搶攻春節換機潮,5鏡頭旗艦V40 ThinQ低調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