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痴福音】地圖導航看不懂?Google Maps將用AR箭頭帶你走

2019/02/11 11: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開啟 Google Maps,前後左右哪個方向卻還是搞不清?相信許多患有路痴症的讀者,看著地圖肯定相當頭疼。根據外媒報導,Google 要替這些用戶對症下藥!將測試全新的 AR 路標導航,在手機螢幕裡顯示現實場境,並且畫上大大的箭頭,直接帶著你走。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正在測試全新的「AR 導航」功能,將應用於 Google Maps。使用者搜尋特定地點,並開啟導航功能之後,能看見「Start AR」按鈕。點擊後,螢幕畫面會從原先簡單的路線圖轉換為街景畫面,Google 將取得用戶的位置資訊,並且連結資料庫,直接在畫面中顯示巨大的箭頭,確保你找到相對應的場景,前往正確的方向。

簡單來說,假設你站在某個路口,困惑地看著手中的 Google Maps,不清楚東南西北,此時 AR 導航的用處在於,利用 Google Maps 所擁有的大量街景畫面,再疊加 AR 箭頭標示,用戶能得知在某間咖啡店要右轉,或是看見特定標的物後得左轉。

(圖/翻攝 phonearena)

AR 導航計畫負責人 Rachel Inman 表示,AR 不會應用在行車導航上,更多是套用於地鐵內部,像是複雜的台北地下街,你搞不清楚怎麼走到東一門等等。此外,為了避免查看地圖導致的交通意外,以及盡可能降低手機耗電。當 App 察覺到用戶將手機放下,會先停止AR 導航,並且關閉螢幕。

目前該功能仍處測試階段,一般用戶恐怕無法體驗,實際上市日期也得等 Google 完成後才會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Maps 推出路上測速器警示功能,美國部分用戶測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