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載 YouTube 影片不必再去掉「三個字」了! 手機版悄悄推出「這個」新功能!

2019/01/30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想下載 YouTube 頻道上的影片、離線收看嗎?用戶期待已久的「下載影片、離線播放」這項新功能,真的要來了!外媒《Android Police》最新報導指出,行動版 YouTube App,現在終於也有影片「推薦下載」的新功能了,包含:Android版、iOS 版,近期內將獲得系統更新,並陸續拓展到全球各地區的市場上。

用戶在使用手機開啟 YouTube 主頁面時,會看到多了一個「推薦下載」標籤,點選後會出現系統依據用戶個人播放搜尋習慣,依此推薦建議下載的清單列表。

此外,在點選影片播放後,影片播放區下方的固定按鈕功能列「喜歡按讚、不喜歡、分享、儲存」,在升級到新版本後,將會多出一個「下載」按鈕,變成一共有五個按鈕「喜歡按讚、不喜歡、下載、儲存」。點選下載影片後,還可進一步選擇要儲存該影片的畫質容量。

(圖翻攝自AndroidPolice)


YouTube 內建影片下載離線觀看的功能,已推出有五年,這項「下載」功能,原本僅限於全球特定市場的用戶、以及使用 YouTube Premium 付費版的訂閱戶。現在,則是進一步解禁,向全球用戶釋出。

《Android Police》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已知有馬來西亞的用戶已獲得此「推薦影片下載」功能的更新,美國則還未釋出。每當 YouTube 新功能推出,針對全球各地區都會採陸續分批階段,以測試市場的變化。

另,Google 官網針對 YouTube 說明網頁資訊部分也作了調整修正,其中,一項「使用行動裝置離線觀看影片」時,內容提到,只要下載影片,在離線狀態下也能瀏覽觀看,不佔上網流量。此外,影片下載完畢後,在影片播放器的下方會出現,藍色打溝溝的圖示。u已下載完成的影片,會存放在「媒體庫」、「用戶帳號」分頁選單。

針對「下載功能」,用戶若擔心會佔用上網數據流量,可以從「設定」選單,手動變更下載設定為,在行動裝置上,只有在連上WiFi網路時,才能下載影片和播放清單。另,也可手動關閉「下載」功能。

記者稍早進行實測,發現開啟YouTube台灣行動版,並未有出現下載推薦標籤、與可下載的影片,看來台灣用戶們還等再耐心等等。

至於YouTube下載影片,官網說明是可觀賞效期最長為 48 小時。超過時間,就必須要再重新下載。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用戶搶先使用!YouTube也能像IG限時一樣左右滑了

手機關閉螢幕也能播 YouTube 音樂!用這 2招就可以

下載 YouTube 影片超簡單!去掉網址「 3 個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