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步驟搶先體驗!顯示網頁「黑暗模式」就靠這個小工具

2019/01/22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製作)

越來越多軟體支援「黑暗模式 Dark Mode」,但最重要的網站瀏覽卻少有支援,像是例如 MacOS Safari 或是 Google Chrome,雖然都提供黑暗模式介面,卻不支援一般網頁,因此會出現外框是黑色、內容卻是白底黑字的情況。

(圖片來源/擷取自 Business Insider)

其實只要透過一個簡單的外掛擴展程式,就能夠讓瀏覽網頁如上圖般,做到真正的「黑暗模式」。這個神奇的外掛就叫做「Dark Reader」,除了支援主流的 Chrome 瀏覽器外,MacOS Safari 與 FireFox 也都可以使用。

(圖片來源/擷取自 darkreader.org)

首先,開啟 Chrome 瀏覽器,並開啟「Dark Reader」官方網站。

接著選擇想要安裝的瀏覽器類型(如果是 Mac 用戶想在 Safari 上使用,則必須在 Mac App Store 裡付費下載才能使用,價格為新台幣 150 元,而 Chrome 版則是免費的)。

安裝完擴展後,只要重新開啟瀏覽器,就會自動開啟「黑暗模式」。

(圖片來源/擷取自 Chrome)

建議Chrome 的用戶還可以多安裝「Material Simple Dark Grey」主題,這樣整個畫面看起來會更逼真。

(圖片來源/擷取自 Chrome)

如果嫌畫面看起來怪怪的,可以在右上角做進階設定,例如亮度、對比度、棕褐色濾鏡等,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做設定。另外,如果想要讓某個設定套用在某些網頁上,可以點選下面的「僅適用於 XXX」選項,這樣每次打開設定好的網頁,Dark Reader 都會自動套用設定。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舉例來說,如果我不希望臉書(Facebook)開啟黑暗模式,那我只需開啟臉書,並開啟「Dark Reader」進階設定,再點擊「濾鏡」->「明亮」,接著再點擊下方的「僅適用於 www.facebook.com」就可以了。或者是在「網站列表」設定內的「不反色列表」,將臉書網址加入也可以。

【你可能還想看】
 終於來了!Windows版Chrome、臉書Messenger準備迎接黑暗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