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滿滿「全螢幕」的Pixel 新機準備好了?外媒揭露 Google 新專利,捨棄劉海下巴!

2019/01/17 12: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5.5吋Pixel 3;圖右為6.3吋Pixel 3 XL。(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在去年 10 月推出了第三代的 Pixel 3、3 XL 旗艦雙機,兩款手機皆具備18:9 全螢幕比例、並搭載 S845 處理器;規格配置的最大差異在於「螢幕尺寸、有無劉海、電池容量」這三項。Pixel 3 採用 5.5 吋 OLED 全螢幕;至於螢幕尺寸較大的 Pixel 3 XL 則是採用 6.3 吋「劉海」造型的全螢幕。

至於今年預計將推出第四代的 Pixel 4 系列新機,是否仍會沿用「劉海」凹槽、以及保留機身底端的下巴設計?儘管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外媒 91Mobile 則是搶先爆料稱, Google 已取得一項與行動裝置「全螢幕」設計有關的專利。

Google Pixel 3XL(圖/記者黃敬淳攝)

91Mobile報導指出,近日於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國際局的網站上,出現一項 Google 最新取得的專利,根據該專利文件資料所展示的手機示意圖,可以看到整個手機正面的上下左右四周,全都採用超極窄邊框的設計,不但甩掉劉海、去掉下巴,更進一步實現最極致的「全螢幕」顯示佔比,相當令人驚艷。

(圖/翻攝自91Mobiles)

此外,從機身背面設計的示意圖,則是顯示這款手機搭載一顆主相機鏡頭、LED閃光燈與指紋辨識器。機身背蓋維持 Pixel 的招牌特色,採用兩段式色調的機身設計;機身右側配置電源開關鍵、音量鍵;機身左側配置SIM卡托盤的插槽;機身頂端為麥克風,至於機身底端則是採用 USB Type-C 接口,且機身上沒有保留 3.5mm耳機孔。

(圖/翻攝自91Mobiles)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由於該項專利並未顯示採用滑蓋式技術,此外,從示意圖看來,機身正面也沒有出現前置自拍相機的開孔;且該專利文件也沒有透露其它更多的細節訊息。Google 在獲得該項新專利後,是否意味著會率先應用於今年預計將推出的第四代Pixel 4 機身上,目前仍是未知數。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3 XL 拆解確認!螢幕升級、售價變貴的關鍵因素...

平價版 Google Pixel 3 Lite 中階新機快要來了?傳可能售價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