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SUS 華碩、HTC 守住前五!台灣手機年度五大品牌排名出爐

2019/01/17 08: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GFK」數據,統計自 2017 年 12 月至 2018 年 11 月之間,台灣前四大手機品牌,依序為蘋果(169.9 萬支)、三星(124.2 萬支)、華碩(76.4 萬支)、OPPO(67.3 萬支)。HTC 則以些微幅度(44.8 萬支)領先 Sony Mobile(42.6 萬支),守住在台銷量市佔前五的地位,但並未達成去年初訂下、成為台灣前三大廠的目標。 

觀察 2018 年台灣手機市場,整體仍維持著 2017 年的態勢,由蘋果、三星合計拿下約 5 成市佔,第 3 名 ~ 第 6 名的品牌,則可各自維持約 7%、8% 上下的銷量市佔。但因這些廠商的主力機多為中階價位機種,競爭相對激烈,逐月排名也經常變動。

其他部份,華碩儘管挺住中國品牌 OPPO 壓力,拿下第三,但 OPPO 過去一年仍頗有進展,除拉近與華碩的距離,也擠下 2017 年排名第四的 HTC。

Sony Mobile 則因維持主打中高階機、不特別重視銷量的策略,維持與 2017 年相同的第六名。

去年度台灣前八大品牌中,全球手機大廠華為則是唯一的新面孔,異軍突起拿下第八名(24 萬支),微幅落後在台耕耘較久、排名第七的小米(25 萬支),但似乎沒有先前傳出能穩居台灣市佔前五名的情形。

需注意的是,因 GFK 統計數字不包含各品牌官網銷量、僅估計實體通路,導致相對依賴自有電商平台的廠牌,如小米、HTC 會被低估,各品牌的總銷量也會比實際再少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2018 年市佔大幅領先!日本單眼相機王者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