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新機暖暖場!為何摺疊手機是趨勢,三星高層這樣說

2019/01/16 09:14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LetsGoDigital》所製作的折疊手機概念圖。(圖/翻攝 LetsGoDigital)

進入 2019 年,智慧型手機最明顯的趨勢,莫非於摺疊手機再現。為何眾品牌瘋起來做摺疊手機呢?先驅之一的三星,今日於官方新聞發佈室刊登由行動手機部門資深副總裁 Hark-sang Kim 撰寫的文章,告訴粉絲為何摺疊手機是未來趨勢。似乎正替接下來的新手機暖暖場。

Hark-sang Kim 先是表示,5G、AI、AR 等技術迅速成熟,替原先陷入僵局的手機創新找到突破口。傳統觀念認為,手機螢幕再大,都是以不影響攜帶性為前提,卻使螢幕尺寸與方便性陷入僵局。三星思考的是,如何創造新的手機型態,而非接受現狀。Hark-sang Kim 認為,手機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增,如何獲得更大的操作空間,會是下一步技術開發的重點。

三星副總裁 Hark-sang Kim。(圖/翻攝三星新聞發布室)

三星於 2011 年消費電子子展(CES),首度推出柔型螢幕的原型。之後花了七年的時間,才於去年底的三星開發者大會首度讓摺疊手機亮相。Hark-sang Kim 指出,摺疊手機的難度不只是在螢幕如何彎曲,而是從內到外都需要重新打造一支智慧型手機。例如,電池、散熱系統與相機的位置,都因為摺疊的型態,必須以不同的擺放邏輯進行設計。

進一步來說,摺疊動作本身需要禁得起時間與次數的考驗。Hark-sang Kim 表示,除了柔性螢幕的技術革新,三星開發出得以承受上萬次折疊的創新機械結構,並且在 UI 使用體驗上,盡可能確保 App 能夠在大螢幕與小螢幕正常顯示。此外,Hark-sang Kim 更預告可延伸與捲曲的設備,在未來將會跟著出現。

搶先三星之前,發表摺疊手機的 FlexPai,已經於今年的 CES 公開亮相。不過,較為不完整的 App 體驗與機身設計,讓許多外媒實測後多少有所質疑。由三星首推的摺疊手機,肯定不會是如同 FlexPai 的半完成品,在軟硬體都會有一定的成熟度,只是究竟使用者買不買單?未來趨勢真的會走向摺疊嗎?就有待時間證明了。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首款!領先三星的摺疊手機CES展亮相,外媒實測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