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冤當「銷售戰犯」?外媒稱蘋果沒幫它做好這兩件事

2019/01/14 07: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BGR)

儘管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強調,iPhone XR 是 2018 年最暢銷的蘋果手機,許多分析與外媒卻指稱,iPhone XR 是蘋果銷售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手機本身並不差,只是銷售成績卻不如預期,更連帶影響蘋果整年的規劃。外媒《BGR》就點出,其實是蘋果沒幫 iPhone XR 做好這兩件事...。

首當其衝被點名的是,蘋果對於 iPhone XR 的廣告宣傳並不積極,策略方針也錯誤。《BGR》認為蘋果的廣告就好像,替 iPhone 添加多樣化色彩後,消費者就會趨之若鶩得來排隊。

此外,在命名的部分,XR 與 XS 的差別很難從名字上區分,對於非長期關注科技新聞的消費者來說,他們無法很快從名字得出差別。例如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明顯差在螢幕大小,iPhone X 則為有黑科技的未來手機。

廣告標語上,蘋果也犯下錯誤。對於 3C 愛好者或者果迷,多數會跳過 XR 選擇直上 XS 或 XS MAX,享受更多新技術。XR 理應是瞄準想要換機的普羅大眾,《BGR》查看相關廣告文宣,蘋果並沒有清楚告訴消費者,「為何我要升級至 iPhone XR」。

第二項錯誤則在於 iPhone XR 體積太大。《BGR》表示,作為入門款手機,XR 應該要稍微小一點,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與喜好。以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的定位來看,XR 實際上比 8 還要大。

XR 機身寬度為 75.6 mm,8 只有 67.3mm、8 Plus 則是 78.1 mm。XR 單手使用有些為不便,反觀價格較高的 XS 才是 2018 年 iPhone 中體積最小、重量最輕的型號。

根據《華爾街日報》先前的爆料,預計今年推出的 iPhone XR 2(命名尚未公開)將維持 6.1 吋的螢幕大小以及 LCD 螢幕面板,鏡頭則升級為雙鏡頭。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旗艦 iPhone XR2、iPhone 11 最大亮點是?華爾街爆料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