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hone 「劉海」要掰掰了?最新感測技術亮相可藏螢幕下方

2019/01/08 10:3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去年九月推出三款機型,全面搭載劉海全螢幕,A12處理器。OLED螢幕機型有5.8吋與6.5吋;LCD螢幕機型有6.1吋。(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推出iPhone X、iPhone XS系列與iPhone XR ,機身採用「劉海」凹槽全螢幕的設計,具備 Face ID 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對於「劉海」凹槽缺口的設計,市場評價兩極化。不過,近日,最新消息稱,隨著新型感測技術的推出,未來新一代 iPhone 將有望採用「無劉海」的全螢幕;意味著在不久的將來,iPhone X 系列以來的招牌「劉海」特色,很可能會走入歷史。

外媒 Macrumors最新報導指出,來自奧地利一家為蘋果提供 Face ID 元件的供應商 AMS,今稍早,正式宣佈該公司已研發出一種新型的感應器技術,型號為「TCS3701」,同時兼具有 RGB 光感測器與紅外線接近感測器的雙感測器,並可整合嵌入於於智慧型手機 OLED 螢幕的下方,且具備有不受戶外陽光、或室內光線不足的特性。

(圖翻攝自Apple Insider)

該報導提到,供應商 AMS 的行銷經理 David Moon 表示,該公司最新研發推出型號為「TCS3701」的新型感測器,不僅可嵌入於 OLED 螢幕下方運作,此外,還為此開發獨特的演算法,可讓感測器能更精準地偵測環境光源,並不受螢幕面板亮度的干擾。此外,還可讓手機減少設置感測器所需的外部區域面積。

路透社報導指出,蘋果去年推出的三款新機包括:iPhone XR、iPhone XS與XS Max,劉海區域內部搭載先進的TrueDepth相機系統,來自奧地利的AMS是供應商之一。分析師推估蘋果iPhone 約佔 AMS 業務的45%。

今年新一代的 iPhone 預計將於下半年發表,隨著蘋果奧地利供應商 AMS 推出最新研發的感測器技術,是否將會被運用於今年的 iPhone 機款上,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可以預期的是,未來iPhone的「劉海」凹槽,將有一番新的變化。

《你可能還想看》

CES展直擊!三星發表機器人、8K電視和 AI 生態,連蘋果也「尬一腳」

裝有三鏡頭的iPhone可能長這樣!爆料達人釋出最新渲染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