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 公布全台22縣市 4G 行動網速大調查!這家電信奪冠

2019/01/03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NCC 公布107年度全台各縣市 4G 上網速率量測結果報告。(圖/翻攝自 Pixabay)

全台22縣市、4G行動上網速率,哪一家電信業者表現最好?NCC 公布107年度 4G 上網速率量測結果,根據統計結果顯示,在「4G 定點量測」此一項目,目前全台 4G 平均下載速率,整體速率已提升到 95.42Mbps,相比 106 年度的 56.71Mbps,明顯大幅改善,成長幅度達 6成8。

五大電信在全台 22 縣市的4G網速下載速率,尤以中華電信的表現最為優異,4G 網速平均達破百Mbps以上,一舉拿下全台各縣市的第一名。

【點相簿】全台22縣市4G上網速率測量結果報告

目前全台 4G 平均下載速率,整體速率已提升到 95.42Mbps,相比 106 年度的 56.71Mbps,明顯大幅改善。(圖/翻攝自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CC)

排名第二為遠傳電信,在全台21縣市的 4G 網速平均達 94Mbps;僅「桃園市」落後給台灣大哥大。排名第三為台灣大哥大。第四、第五名則分別為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其中,亞太電信僅有在「台東、澎湖、連江和金門」這4個縣市,有小幅超越台灣之星,至於其他17縣市則皆處於落後。

(圖本報資料照)

NCC表示,107年度全台 4G 行動上網速率量測,此次是委託由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CC)執行,量測期間為去年的6月至10月,涵蓋區域則是包括:全台各縣市(含離島)、各鄉鎮村里。由專業量測人員至全台 7,851個村里長辦公室戶外區域,進行實地「定點」量測。


在「移動量測」項目,此次實地量測的區域範圍涵蓋:各台22縣市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由專業量測人員使用專業車用移動量測設備,並以正常行車速率的開車方式,進行量測。在大眾運輸部分,包括: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及高雄捷運,則是以搭車方式,並使用手持式專業設備,進行量測。

下頁:各縣市主要道路/高鐵/台鐵上網速率量測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