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公布全台22縣市 4G 行動網速大調查!這家電信奪冠

2019/01/03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根據統計結果顯示,「移動量測」方面,全台4G 平均下載速率,各縣市的主要道路區域:為 39.76Mbps 至 65.43Mbps;大眾運輸(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及高雄捷運)區域:為 28.00Mbps 至 104.48Mbps。

以高鐵全線為例,移動量測網速平均為28.00Mbp;五大電信業者則是以中華電信表現最佳,平均下載速率達 37.6Mbps。第二名的台灣大哥大為 28.14Mbps;遠傳排名第三、為 26.35Mbps。第四名台灣之星為 10.39 Mbps、第五名亞太電信為 8.66Mbps。

全台各家電信業者取得的頻譜資源與使用現況。(圖/翻攝自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CC)

107年度全台各縣市 4G 上網速率量測調查,此次所使用的設備、與4G手機型號。(圖/翻攝自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CC)

NCC 表示,此次「移動量測」項目的數據結果,比106年大幅提升。顯示各電信業者積極布建高速行動寬頻網路的成果,有助於全台行動上網環境整體網路速率的優化與服務品質。

NCC 也特別強調,一般用戶上網速率可能受基地台建設密度的高低、基地台CA載波聚合功能的有無、手機接收電波訊號的強弱、用戶終端設備規格的差異,以及用戶選擇上網資費方案的不同等各種因素影響;建議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行動上網服務。

若想快速查詢全台各地區平均上網速率與各業者的量測結果,可至NCC網頁(http://www.ncc.gov.tw)查詢;另,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http://speed.ttc.org.tw/history.php?lang=zh_TW)也有提供摘要報告

你可能也想看
 3G 正式退場!今年手機撥打市內電話費率,有望更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