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貴鬆鬆的旗艦機誰賣最好? 調研公布手機品牌全球市佔最新排名

2019/01/01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發佈2018全球第三季智慧型手機銷售分析報告;蘋果在高階旗艦市場取得領先地位。(圖記者劉惠琴攝)

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的 2018 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報告,數據統計,手機出貨量部分,相比 2017 年同期約下滑 5%左右,顯示整體市場買氣疲軟、換機趨緩的趨勢。

然而,隨著蘋果於去年九月推出高階旗艦系列 OLED 面板的兩款機型,分別為 5.8 吋 iPhone XS 單機售價 3.59萬元起(64GB版)、與 6.5吋 iPhone XS Max 單機售價 3.99萬元起(64GB版);儘管單價售價破三萬元,但自上市開賣以來,已為蘋果在高階旗艦市場帶來顯著的成長,更奠立其高階旗艦機的霸主地位。

觀察去年 7、8、9月的銷售數據,調研分析指出,就全球整體銷售表現來看,若依單機售價作為區分,以介於「400至600美元」(約合台幣1.2萬起至1.9萬元內),為目前最受市場歡迎的銷售主力。

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發佈2018全球第三季智慧型手機銷售分析報告。紅色為「400至600美元」價格帶的手機品牌市佔;灰色為「600至800美元」;綠色為「800美元」以上的高階旗艦機價格帶。(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目前全球六大手機品牌的市佔率,在「400至600美元」(約合台幣1.2萬起至1.9萬元內)價格帶區間,尤以三星為排名第一,市佔達25%。排名第二為蘋果,市佔達21%;其次是市佔達17%的華為,排名第三。

至於第四、第五、第六名依市佔比分別為: vivo 市佔10% 、OPPO 市佔7%,緊追在後的則是小米市佔 6%。

特別一提的是,單機價格帶介於「600至800美元」(約合台幣1.9萬至2.5萬元內),則是以蘋果iPhone機款的銷售表現為最佳,取得高達61%市佔率。其次為三星 Galaxy 系列旗艦機款,在此價格帶區間僅取得 21% 的市佔率,與蘋果差距頗大。

此外,甚至於單機價格帶最貴,也就是「800美元以上」(約合台幣2.5萬元起)」的高階旗艦這塊市場,同樣仍以蘋果 iPhone 系列手機的銷售表現最為亮眼,且更取得高達 79%的市佔率,穩居高階旗艦機的市場領先地位。

該報告進一步指出,若從全球銷售地區來看,蘋果iPhone手機,在去年第三季銷售表現,包括:西歐、非洲和中東、北美、中國、與亞太地區,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都是市佔第一品牌。

你可能也想看

安卓粉忠誠度變了?跳槽當果粉,這款 iPhone 吸引力最大!

外媒評2018年最被低估手機:HTC、ASUS兩款手機入選年度遺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