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粉忠誠度變了?市調:跳槽當果粉,今年這款 iPhone 吸引力最大!

2018/12/27 11: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蘋果提供)

Android 用戶「跳槽」改當果粉的人變多了?外媒 Apple Insider 報導,據市場調研機構 CIRP(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相比蘋果去年與今年推出的 iPhone 系列機款,包括:iPhone 8系列、iPhone X、iPhone XS系列與iPhone XR 等,分別就 iPhone 新機上市起的30天期間內作為基準,從數據統計結果,發現到銷售細節上出現的一些微妙變化。

顯示蘋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XR 吸引安卓手機用戶的跳槽率,相比去年有增多的趨勢現象,尤以美國的地區用戶最為明顯。

該報導提到,CIRP 的調查數據顯示,2017年 iPhone 8 系列於9月上市、 iPhone X於11月上市後,開賣30天內,從安卓手機用戶跳槽改換iPhone 新機的採用率,分別為 12%、11%。

(圖/翻攝自Apple Insider)

而在蘋果今年推出 6.1 吋 LCD版 iPhone XR,10月上市開賣後的30天內,吸引來自安卓手機用戶購買的採用率達 16% 的表現,明顯比去年 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 ,要高出許多。

針對銷售數據的趨勢變化,CIRP 共同創辦人 Mike Levin 表示,就手機的訂價、規格功能等整體部分,相較於以高階旗艦為產品定位的iPhone XS與 iPhone XS Max,蘋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XR,在訂價方面相對地便宜許多;此外,在規格效能部分,iPhone XR 搭載與高階旗艦同級配備的 A12 Bionic 處理器,加上多達六種顏色選擇。對於目前既有的安卓手機用戶來說,作為跳槽改當果粉的換機首選,iPhone XR 確實更具有吸引力。依此推論,蘋果之所以會推出 iPhone XR 機款,其最主要的策略目標,就是為了要吸引安卓手機陣營用戶的潛在族群。

另,CIRP 的報告還指出,iPhone XR 在今年10月開賣後的30天內,美國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比例,是選購新款的 iPhone XR 手機,其銷量占 iPhone 美國市場整體總銷量達 32%;至於高階旗艦款的 iPhone XS與XS Max,合計銷量約占美國總銷量的35%。

你可能也想看

和舊 iPhone 說再見吧!蘋果官方推折扣,XR 2 萬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