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迎跨年倒數!五大電信動員「歷來最大」力拚 2 倍上網量不卡卡

2018/12/28 12:4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不少用戶可能都有跨年夜現場,行動網路傳輸卡頓的經驗。而為迎 2019 年跨年活動,五大電信商皆已開始動員,同時宣佈會針對熱門跨年區域,派出總計超過 1,700 輛的訊號基地台。加計全台待命和駐地的人員預估將達 1,100 人,2019 跨年的電信業後勤籌備,規模將有望是歷年來最大。

電信業者預估,今年全台跨年熱門地點,包括台北市政府、101信義商圈、美麗華商圈、新北耶誕城區域、台中麗寶樂園、台中洲際棒球場五月天演唱會、雲林劍湖山、高雄夢時代、高雄義大世界、花蓮跨年晚會﹙六期重劃區﹚、台東海濱公園,行動基地台的部署也會以這些地點為主。

中華電信亦是全台動員規格最大的電信業者,預計將出動近千座基地台、超過 500 位工程人員,佔全台電信業跨年規模約一半;台灣大哥大則預估會出動 500 個基地台、200 位工程人員;遠傳電信的動員則會有 170 個基地站支援,同時除了駐地的工程師 24 小時待命,還會加派 200 名工程人員參與。

台灣大哥大也宣佈,將在台北市府廣場與 101、大直美麗華、高鐵桃園站前廣場、台中麗寶樂園、雲林劍湖山世界、高雄夢時代與義大、花蓮東大門夜市等 20 處跨年熱區,以及可以迎曙光的嘉義阿里山、台東三仙台、花蓮七星潭等 7 處地點,部署免費 Wi-Fi 熱點「TWM Happy 2019」,讓台哥大用戶輸入手機號碼和簡訊密碼後使用。

台灣之星和亞太電信也透露,將會安排百名工程人員待命,並安排行動基地車隨時支援。

業者並預估,跨年活動現場的上網量,將會是平時的 2 倍以上。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粉忠誠度變了?市調:跳槽當果粉,今年這款 iPhone 吸引力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