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查網路謠言、幫小孩寫作業!兩款 LINE 聊天機器人爆紅

2018/12/27 13: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通訊軟體 LINE 除了能和真人朋友聊天、傳貼圖連繫感情,其實也能與特別打造開發的機器人對話,獲得需要的資訊。而近期兩款 LINE 聊天機器人因為能查證網路謠言,或是幫小孩寫作業,成為可能是相關功能推出以來,最受矚目的服務。

其一的「美玉姨」(每遇疑),大約是近來知名度最大的 LINE 機器人了。這款由開發者 Carol Hsu 打造,並與「g0v Cofacts 真的假的」資料庫整合的聊天機器人,可以自動辨識聊天對話中的用語,並在文字符合度達到 8 成的時候,自動依 g0v 資料庫內容判斷 LINE 聊天室中被轉載的謠言是否屬實,同時給出相關解答。

此外,「美玉姨」還能如同真人用戶,被邀請加入各個群組。原作者 Carol Hsu 稱,「美玉姨」既是因家族 LINE 群組中「活躍的假消息」而動念開發,也是為了讓不擅長搜尋資料,或是不擅長用手機打字搜尋的用戶而設。

「國語小幫手」則是另一款受到關注的 LINE 機器人。如同名稱,主要目的是要讓小學生(以及家長)在寫國語作業時輕鬆一些,其資料庫則來自教育部國語辭典。將「國語小幫手」加入好友後,用戶就可在對話框打字,查詢國字、造詞、詞語和成語 4 種資料。

以查國字「總」為例,用戶只要在 LINE 對話框中輸入「查國字 總」,「國語小幫手」就會報上部首、筆畫數和筆畫順序;而如果要查成語「愛屋及烏」,則可輸入「查成語 愛屋及烏」,就會出現注音念法、釋義以及典故。

由於可以加速不少小學中低年級學生的作業效率,這款聊天機器人已有超過 53,000 人(大多為父母?)加為好友,人氣甚至超過「美玉姨」。

至於若想加「美玉姨」或「國語小幫手」為好友,則可以透過 QRcode 掃碼來處理:

「美玉姨」QRcode 連結

「國語小幫手」QRcode 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粉忠誠度變了?市調:跳槽當果粉,今年這款 iPhone 吸引力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