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螢幕就能買一台中階機!三星摺疊手機規格曝光:8GB RAM、超大電池

2018/12/16 10:5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letsgodigital)

韓國研究機構《CGS-CIMB Research》針對摺疊手機進行研究調查,其中從供應商那方獲得三星摺疊手機 Galaxy F 的物料清單,並且首度曝光相關規格。Galaxy F 兩片柔性螢幕,光是成本就要價 6,727 元,足以購買一台中階智慧手機

Galaxy F 最大特色是,一塊展開達 7.3 吋的柔性螢幕,以及外側 4.58 吋的小螢幕。因此螢幕肯定是最燒錢的,物料成本高達 6,727 元,相比同樣是旗艦機款的 Galaxy S9+ iPhone XS Max,前者只需要 2 ,437 元、後者則為 3,703 元。整體成本約落在 19,648 元,考慮 iPhone XS Max 約有 65% 的毛利率,三星若採取相同的訂價策略,最終售價恐達 55,000 元。

(圖/翻攝 letsgodigital)

規格方面,Galaxy F 最會在手機兩個區塊都放入電池,合併電量達 5000m - 6000mAh。不過考慮大螢幕耗電量,整體續航表現或許不會有數字上具有優勢。此外,處理器採用跑分逼近蘋果 A12 的高通 Snapdragon 8150,或者自家研發的 Exynos 98208GB RAM 128 GB 儲存空間則為旗艦標配。

機身背部放置兩顆 1200 萬畫素的雙鏡頭,自拍鏡頭為 800 萬畫素。從物料成本來看,Galaxy F 在感應器與鏡頭皆高於 Galaxy S9+iPhone XS Max 不少,從畫素規格尚無法得知鏡頭真正威力。報告指出,不排除 Galaxy F 會推出兩三種規格,所以可能在 RAM 與儲存空間上,會有所異動

先前,韓媒《The Bell》報導,就已經提及 Galaxy F 售價達 5,5000 元。《CGS-CIMB Research》再次提出相同售價。《The Bell》聲稱,Galaxy F 會是一款限量商品,將客群鎖定於富裕的中年菁英,首次生產量約 100 萬台。三星明白昂貴的售價,會使其無法在主流市場成功。

CGS-CIMB Research》有不同看法,認為摺疊手機的銷售量不見得取決於價格,還得考慮到附加價值。例如 Galaxy F 是否有能力取代平板電腦甚至筆記型電腦?如果可以,消費者會願意把其他設備的預算,投注在 Galaxy F 上。短期內摺疊手機的價格仍會高於 46,000 元以上,但《CGS-CIMB Research》報告看好在 2022 年普及後,價格壓在 40,000 元門檻。


《你可能還想看...》

太貴無法打入主流?傳三星摺疊手機鎖定高階客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