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3 相機「夜視模式」正式開放!未來 Android 相機都能用?

2018/11/15 13: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Google Pixel 3 XL(圖/記者黃敬淳攝)

Google 稍早宣佈,將在本週陸續釋出自家旗艦機 Pixel 3 / 3 XL 的「Night Sight」(夜視模式)相機功能更新檔,讓所有 Pixel 手機(含前代)皆能使用,同時也詳細地介紹了 Night Sight 的功能和使用方式。

儘管目前,Google 相機仍只有 Google 自家的 3 款 Pixel 系列手機,以及部份 Nexus 手機能用,但由於 Android 相對開放的環境,已有開發者將新版 Google 相機另外包成 APK 檔,讓其他 Android 手機也能使用 Google 相機的新功能,因此部份支援的手機,如 HTC U11,也已能使用 Night Sight,或是先前 Google 招牌的 HDR+ 功能,成為原生內建相機的另一選擇。

透過 Night Sight,Pixel 手機能以相當驚人的效果,將低光源環境的細節清楚捕捉下來,並為畫面賦予更高的亮度。儘管有人認為 Night Sight 的成果和現實場景差異太大,但 Google 則表示,目前的手機夜拍只能在保留細節和還原真實兩者間擇一,而 Google 最終選擇的是保留細節。

實測結果也顯示,Night Sight 的成像甚至有近乎「夜視」的效果,能將肉眼也看不清楚的低光環境拍下來,相當有趣實用。

圖左為 iPhone XS 所攝,畫面是黃昏,但以 Pixel 3 的 Night Sight 拍成的右圖,則更像是一般的白天,畫面細節也更豐富(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由於 Google 的開放作風,不排除未來 Google 相機也能進一步正式給其他 Android 手機使用,不再和目前一樣是開發者私下製作的版本。這也意味著 Google 有望透過演算法,讓各家 Android 裝置的相機也能具備 Pixel 3 的頂尖水準,從根本改變 Android 生態系的拍攝能力。

未來,用戶或許可以在中低階 Android 手機,也能透過更新演算法擁有旗艦機等級的成像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R 螢幕糟?實測報告反擊:與 iPhone XS 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