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提高交流品質!Twitter 考慮移除「按讚」功能

2018/11/01 12: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外媒《每日郵報》消息,Twitter CEO 傑克多西(Jack Dorsey)向員工透露,計畫移除目前類似「按讚」、但外觀為心型圖示的按鈕。儘管隨後 Twitter 官方表示他們只是在重新思考如何促進用戶能健康對話,但也沒有否認按讚功能被移除的可能。

2015 年,Twitter 用了目前的愛心圖示,取代了過去的星型。前者表示「喜歡」,意義與 Facebook 的按讚類似;而後者的意義則接近「favorites」。

Facebook 則在 2016 年,在「按讚」以外開放了 6 種表達機制,包括愛心、憤怒等等,但唯獨沒有出現「噓文」類型的選項。當時,Facebook 透露這 6 種新的表情符號,是經過仔細的社群分析而釋出,用來讓用戶表達更精準的心情與意見,又不致於散佈仇恨內容。

Twitter 則沒有仔細解釋考慮取消「按讚」的理由,但 CEO 多西曾質疑用更多的「愛心」去激勵用戶吸引關注,是不是一種健康的行為。

一些網友也對此表達不同的看法。一部份人認為取消愛心只是鴕鳥心態,無法真正解決負面言論;也有人認為它們習慣使用這個功能來標記,表示「已讀」或「稍後閱讀」等意思。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最大改款 iPad Pro!新款 MacBook Air、Mac mini 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