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情如賈伯斯再臨!蘋果發表最大改款 iPad Pro、MacBook Air

2018/10/31 00: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在數波讓 CEO 庫克無法順利開場的掌聲中,蘋果在紐約布魯克林舉辦兩個月來第二次發表會,並發表了原先預計會在 9 月就亮相的新款 MacBook Air 與 Mac mini,以及堪稱歷來最大改版的 iPad Pro。

本次的紐約發表會也是近來少見熱鬧的一次,宛如賈伯斯再臨。除了東岸觀眾更熱情,讓庫克幾次笑稱要搬到紐約,蘋果的影片介紹也展現少有的「ㄎ一ㄤ」感與幽默。

庫克隨後明快地點破發表會上的第一款新品:支援 Retina 解析度螢幕的 MacBook Air。

MacBook Air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路透)

新款 MacBook Air 保留了經典的楔型造型,但更輕更薄,螢幕邊框更窄,並將 13.3 吋螢幕升級到 Retina 解析度,較舊版增加 4 倍畫素,也支援更多的 48% 色彩。

新機的連接埠也改為只搭載 2 枚 USB Type-C(支援 HDMI),與一枚 3.5mm 耳機孔。驚喜的是除了採用第三代蝶式鍵盤,新 Air 也加入了 Touch ID。蘋果也宣佈 MacBook Air 的鋁合金為 100% 再生鋁打造,並支援銀、太空灰與金色三種配色。

新 MacBook Air 的入門版為 8GB 記憶體、128GB SSD、Intel 第八代 Core i5,最高則可定製到 16GB 記憶體與 1TB SSD,定價則是 39,900 元起。蘋果目前尚未公佈在台上市日期。

Mac mini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歐新社)

4 年未改版的 Mac mini 除了換上深色的太空灰外觀並全面 SSD 化,也支援最高 8 核心的 Intel Core 8 代處理器,2TB SSD,記憶體也可客製至 64GB,同時有新設計的散熱風扇。其連接埠也相當豐富,具備 4 個 USB Type-C(支援)、一個乙太網路孔、2 個 USB 3.0,以及 3.5mm 耳機孔和 1 個 HDMI 孔 。

如同新 MacBook Air,Mac mini 的鋁外殼也是 100% 再生鋁。

不過 Mac mini 的入門版規格可能稍低一些,僅搭載了 Core i3、128GB SSD、8GB 記憶體,定價也是稍高的 26,900 元。蘋果也尚未宣佈 Mac mini 的在台上市時間。

iPad Pro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路透)

壓軸、並成了歷來最大改款的新 iPad Pro 則由蘋果硬體副總裁負責介紹。新品除了換上新的外觀、改為內外圓角,整機邊框也更方正、更薄,同時因窄邊框設計,整機尺寸也跟著變小。如同傳言,新 iPad Pro 換掉了實體 Home 鍵與 Touch ID,改用支援橫向與縱向解鎖的 Face ID。

新品的螢幕也因窄邊框設計,從 10.5 吋增加到 11 吋,與當年的 MacBook Air 相同;12.9 吋版儘管沒有變動,但整機尺寸大幅縮減,變得與 A4 紙相當。蘋果也設計出體積更小、但音量更大的揚聲器。

新 iPad Pro 的重大亮點,則是將蘋果處理器再推升一級的 A12X Bionic 晶片,搭載 ARM 架構行動處理器首見的 8 核心 CPU 與 7 核心 GPU,較前代單核表現快上 35%、多核快上 90%,整體較 92% 的筆電效能更快,已足以和 PC 比拚效能。iPad 亦首度搭載上 NPU 神經運算引擎。

此外,新 iPad Pro 也是首款採用 UBS Type-C 的 iOS 裝置,可支援 5K 顯示器的外接,還可反過來為 iPhone 充電,如同一般的筆電。

另外,第二代 Apple Pencil 也經過重新設計,可以自動配動並透過磁吸方式,吸附在 iPad Pro 上無線充電,同時可透過點按兩下筆身、喚醒一些快捷應用,比如在備忘錄 App 裡切換橡皮擦。

蘋果也找來 Adobe,宣佈為新版 iPad Pro 打造完整版、但因應 iPad 操作重新設計的 Photoshop。不過新 iPad Pro 仍有兩項「扣分」規格,包括主相機移除了 OIS 光學防手震,也不再搭載 3.5mm 耳機孔。

新版 iPad Pro 的 64GB 定價為 26,900 元(11 吋)、33,900 元(12.9 吋),但在台上市時間未定。蘋果同時將前一代的 10.5 吋 iPad Pro 保留在架上,定價為 20,900 元起 。

另外,蘋果也宣佈將會為 Apple Store 直營店引進 60 種全新的課程活動,同時在會場中找來台北 101 直營店員工拍攝宣傳照,並稱 Apple Store 員工為「全球最佳」。

本次發表會亦是首次完全交由生面孔主管介紹產品細節。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也不再於產品介紹影片中配音簡介。

《你可能還想看》

首搭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Air 變更薄了!5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