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 mini 竟超越 iPhone、iPad 登熱搜榜?原因曝光…

2018/10/31 13: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台灣時間 30 日晚間的發表會上,蘋果 CEO 庫克直接將新款 Mac mini 形容為「小眾,但很多顧客期盼」的產品,一語道破 Mac mini 在蘋果產品線中的定位。實際上,這款產品也已經有 4 年的時間沒有更新,一度被認為會就此下架。

特別的是,在微博的熱搜榜上,小眾的 Mac mini 卻意外出現,聲量還超過同場發表的 iPad Pro、MacBook Air,甚至搶在金庸逝世相關消息之前。

結果點擊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不少中國網友都將 Mac 認作彩妝品牌「M.A.C」,並把 Mac mini 當作是新推出的口紅。有網友還將 Mac mini 理解為一次能買一小排小條口紅的特殊款。實際上,M.A.C 也常被寫作 MAC,與蘋果麥金塔電腦的縮寫撞名。

其他 3C 網站的網友則打趣說微博的主力用戶果然是女生。也有人認為對一般用戶來說,3C 還是相對陌生,恐怕連 Mac 和 iPhone 的關係都不清楚。

Mac mini 是一台主機式電腦,也是 Mac 產品線裡定價最低的產品。新一代的 Mac mini 則主打大量連接埠,支援最高 8 核心的 Intel Core 處理器和 64GB 記憶體,並將外殼換為太空灰色。其鋁合金外殼也是 100% 由再生鋁打造,底座的膠材也有 60% 是再生材料,整體設計更強調環保。

新款 Mac mini 的入門款定價則是 26,900 元,足以買下相當多條 M.A.C 口紅。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最大改款 iPad Pro!新款 MacBook Air、Mac mini 同步亮相

首搭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Air 變更薄了!5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