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會週二登場!除 iPad Pro,還有這 6 款新品值得期待

2018/10/28 09: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Apple 將於下週二、台灣時間 10/30 晚間 10 點舉辦發表會,預期 Apple 這次將會推出新款 iPad 與諸多 Mac 產品。現在最新消息也證實了這個預測,並且還進一步指出,Apple 發表會有望更新 4 款 Mac 產品線!

根據外媒《Mac Rumors》的整理分析,這次發表會除了新 iPad Pro 與 iPad mini 外,Apple 還有可能更新多年未變的 Macbook Air 與 Mac Mini,以及升級 Macbook、iMac 的處理器等硬體配置:

(圖片來源/Mac Rumors)

新一代「極窄邊框」iPad Pro

綜合多方消息,Apple 新款 iPad Pro 將會換上全新外型,採用類似於 iPhone X/XS 的無邊框設計,捨棄實體 Home 鍵,並加入具備 Face ID 解鎖功能的 TrueDepth 相機。螢幕方面則維持既有的 LCD 顯示器,這可能與 OLED 造價過於昂貴有關。

(圖片來源/Mac Rumors)

據了解,今年新一代 iPad Pro 的機身體積,將會比前代略為縮減,同樣推出兩款不同螢幕尺寸;其中螢幕較小的 11 吋(或 10.5 吋)機身體積,預計寬 178.52mm / 高 247.64mm,而 螢幕較大的12.9 吋,體積則為寬 215mm / 高 280.66mm;薄度則是兩款一致為 5.86mm。

另,市場還有說法指出,Apple 很可能取消經典的 Lightning 設計,採用類似於舊款 Macbook 所用的 MagSafe 磁吸傳輸埠,這也意味著未來新 iPad Pro 的傳輸線將不支援舊款,傳聞 Apple 這樣做的目的在於配合新的磁吸鍵盤(該鍵盤可以讓 iPad Pro 保持直立),與 Lightning 不支援的 4K 影像輸出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升級版 Apple Pencil 2

除了新款 iPad Pro 外,綜合多家媒體報導, Apple 也計劃推出第二代 Apple Pencil,目前尚未有相關詳細資訊。推估可能會加強 Apple Pencil 2 的藍牙配對功能,讓 Apple Pencil 可以在不同 iPad 裝置中隨時切換(類似 AirPods)。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新版iPad mini有望現身

有 Apple 產品最準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近期釋出的報告,他推估 Apple 此次會更新幾乎快被忽略的 iPad mini產品線,升級亮點為搭載全新 A12X 處理器以及升配置Retina螢幕。至於價格方面,將保持不變。這代表新款 iPad mini 或許將成為 CP 值最高的平板電腦。不過,他同時也認為 iPad mini 在功能上不會追隨新款 iPad Pro。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Macbook Air變更薄了

Apple 一直保留者 13 吋 Macbook Air,作為入門款 Mac,Macbook Air 已有近四年未獲得官方更新,而外界不斷傳出 Apple 將在今年為 Macbook Air 升級硬體規格。

雖然目前新款 Macbook Air 的相關訊息相當零碎,但一般相信 Apple 將會替 Macbook Air 升級 Retina 顯示螢幕,但外觀將會與現行款保持一至,頂多在厚度上變薄、纖細一些。此外,效能將會因採用 Intel Whiskey Lake 處理器而獲得提升。

此外,目前尚未確定 Apple 是否會保留 “Air” 的名字,還是將這款 13 吋筆電併入 Macbook 系列,成為最便宜的 13 吋 Mac 筆電,但相信這款新 ”Air” 價格將落在 799~1200 美元之間,外媒《彭博》亦相信售價將壓在 1,000 美元內。

(圖片來源/擷取自 CNET)

新改版Macbook

除了 Macbook Air 外,12 吋的 Macbook 亦被認為是今年必更新的產品,普遍認為 Apple 將會替 12 吋 Macbook 升級 Intel 第八代 Amber Lake Y 系列處理器,在低電壓下獲得更好的效能提升,而且還能延長 Macbook 續航力。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iMac全新進化

市場預期,此次發表會也是 iMac 產品線更新的時機,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亦認為 iMac 將會採用 Intel 第八代處理器,並升級 GPU 顯示晶片(AMD),並將 iMac Pro、Macbook Pro 上的 T2 晶片運用於新款 iMac上。

此外,由於採用第八代處理器,因此原先在 Macbook Pro 上效能無法完全發揮的 Intel Core i9 處理器,可能在新 iMac 上會獲得更好的效能展現(需客製升級)。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World UK)

高規版Mac mini

另一款 Apple 遲遲不更新的產品就屬 Mac mini 莫屬,而消息指出 Apple 今年有機會替專業用戶推出新款 Mac Mini,不過由於 Apple 的目標是專業用戶,因此新款 Mac mini 部分型號可能會更昂貴。

此外,傳言高規版的 Mac mini 很可能不再那樣「迷你」,為了強化散熱與效能,高規版 Mac mini 將會變得更大些,並與其他 Mac 筆電一樣使用 Intel 第八代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出10/30 邀請函!新 iPad Pro、Mac 即將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