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全球罕見大當機已修復官方致歉!想知道 YouTube 是否掛點,靠這招檢查!

2018/10/17 11:22 文/記者劉惠琴

YouTube 稍早全球出現當機故障,目前官方宣佈已修復完成。(圖片來源/Pixabay)

全球影音網站 YouTube 今(10/16)稍早突然發生全球罕見大當機,一登入網站首頁,畫面上呈現一片空白,另,也有網友表示,開啟 YouTube 首頁顯示的每支影片縮圖全都呈現灰色,無法點選;甚至有人頁面跳出一串亂碼,顯示「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亦即主機內部發生錯誤錯誤,還出現一隻拿著鐵鎚的猴子,並用英文寫著一段文字,描述目前這群訓練有素的猴子,已被派出解決維修問題。

截至記者發稿前,在10點40分左右,已有網友陸續回報目前 YouTube 網頁版、行動版、App版,都已恢復正常。YouTube 官方推特也隨即公告表示當機故障問題已修復完成;對造成所有用戶不便公開道歉。至於當機故障的原因則並未說明。

YouTube全球出現當機故障,目前官方已於推特宣佈搶修完成,已可正常使用。(圖翻攝自YouTube官方推特)

YouTube 當機顯示無法使用的訊息。(圖翻攝YouTube網頁畫面)

如果遇到 YouTube 網頁無法正常顯示播放,或想知道YouTube 是不是處於當機狀態,建議可善加利用提供網路即時通報監測服務的國外網站 Down Detector 線上查詢。

此次 YouTube 無預警出現當機故障事件,影響範圍頗大。除桌機網頁版,就連手機YouTube App、用手機瀏覽器開啟 YouTube 行動版網頁是切換為電腦版網頁,均無法正常使用。此外,YouTube TV、和 YouTube Music,也傳出現當機故障災情。

(圖翻攝手機YouTube App 、行動版與電腦版畫面:

透過國外監測網站 Down Detector頁面顯示,來自全球各地用戶回報無法使用的抱怨貼文,在24小時之內,已有多達4400多則。透過該監測網站的全球地圖顯示,依顏色深淺,可看出,此次受當機故障影響的國家,尤以美國、英國、日本、馬來西亞最為嚴重。

你可能也想看

 YouTube 新政策!「不給跳」廣告將增加、最長達 20 秒

用手機看 YouTube 影片不想留下觀看紀錄?學會這一招就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