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比果粉「死忠」!iOS 愈來愈難吸引跳槽?

2018/10/15 15:18 文/記者黃敬淳

調研機構 CIRP(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透露一筆數據,稱 Android 系統的用戶留存率還是領先 iOS。大約從 2014 年 9 月起,Android 用戶的留存率就一直領先 iOS,儘管 iOS 在 2014 年到 2016 年間,有效地提高了留存率約 10%,但 Android 系統的留存率也保持了相近的成長。

由於搭載自己設計的作業系統,蘋果獨攬了 iPhone 和 iPad 的收益,同時建立了相對穩定的市佔率和用戶數,導致 iPhone 用戶給人較為忠誠的形象。CIRP 的數據則有些打破這樣的印象。

CIRP 也透露,Android 和 iOS 的留存率,近 9 個月來仍持續成長,並達到歷來最高的程度。其中,iOS 的留存率約達到 89%,Android 則來到約 92%。

「基本上,過去三年來,將近 90% 的美國用戶即使換了手機,也還是會繼續用同樣的作業系統」,CIRP 創辦人 Mike Levin 說。這意味著 Android 用戶的跳槽首選,仍是其他品牌的 Android 手機,而非 iPhone。

逐步提高的作業系統留存率也顯示,不論是蘋果還是總數達數百間的 Android 廠商,都很贏得太多對手平台的用戶。

美銀美林的一份調研報告則指出,雖然蘋果是各家主流 Android 手機品牌的「跳槽」首選,但其實 Android 用戶在換機時,會更傾向繼續購買目前使用品牌的產品,從另一角度符合了 CIRP 的觀察。

美銀美林的報告也顯示,蘋果仍是各家手機品牌裡,最能吸引用戶續用的品牌,有達 70% 的用戶計畫下一支手機仍會購買 iPhone。然而對其他 Android 品牌的用戶來說,計畫跳槽 iPhone 的比例僅在 15 ~ 20% 上下。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iOS 12.0.1 再曝尷尬漏洞! iMessage 誤傳、耗電災情陸續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