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iOS 12.0.1 再曝尷尬漏洞! iMessage 誤傳、耗電災情陸續傳出

2018/10/14 11: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外媒指出 iMessage 會在相同 Apple ID、不同手機號碼的 iPhone 中發送相同的訊息。(圖片來源/iPhone Hacks)

根據《富比士》報導,Apple 於本週釋出的 iOS 12.0.1 更新似乎爆出了瑕疵問題,受害人士抱怨更新後手機會自動的向錯誤的人發送錯誤的 iMessage 訊息。

據了解,外媒指稱該問題存在已久,只要與家人共享 Apple ID,就會自動的在所有裝置上發送訊息,無論其他共享用戶採用其他電話號碼。這樣的例子多出現在孩童與家長共用同一個 Apple ID 的狀況,因為共享 Apple ID 能使用父母購入的 App,不過,如果父母使用的 Apple ID 有商務用途,這顯然就成為一大問題。

目前不確定 Apple 是否會針對該問題作出修正,因為官方的立場一直是不鼓勵共用帳號,但也沒做出禁止行為。

除了共用帳號產生的錯誤 iMessage 訊息外,iOS 12.0.1 雖然解決了螢幕關閉時無法充電的瑕疵,但後續卻出現部分用戶反應他們的 iPhone 出現藍牙斷聯、以及升級後不論是新機或舊機電池續航力下降,甚至是無法撥接電話等問題。

另,據外媒 The mobile Indian 報導,有部分用戶於推特Twitter抱怨反應,iPhone XS 更新到最新版iOS 12.0.1後,電池續航力明顯變差,一早開機到中午期間,在還沒有使用手機的情況下,手機電力已降到18%。此外,也有少部分使用舊機如iPhone SE用戶,也傳出明顯耗電災情。

據了解,目前蘋果iOS 12.1 beta測試版,到目前為止,已釋出第三個更新版本,重點主要以修復漏洞Bug、改善性能與系統穩定性;此外,支援 32人群組同時進行FaceTime視訊通話功能,也有望在此版釋出;並針對 iPhone XS系列相機加入支援景深即時預覽功能。

外媒預估,蘋果有望在秋季底前,發佈 iOS 12.1 版正式版,針對耗電、藍牙、無法接聽電話等漏洞問題進行修復。

【你可能還想看】
 50%以上的用戶更新! iOS 12 升級速率創史上新高

升級 iOS 12後 iPhone 很快就沒電?用這一招揪出吃電怪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