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年首度重大改版!Google Search 搜尋增添 4 大新功能

2018/09/25 10:2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Search 搜尋將迎來重大改版。(圖法新社)

科技巨頭 Google 以「搜尋引擎」起家,推出以來到今年已屆滿20年。因應 AI人工智慧趨勢、與影音熱夯潮流,稍早,Google 技術副總裁戈梅茲(Ben Gomes)正式宣佈旗下「搜尋引擎」服務將大改版,並強調注入 AI 核心技術演算法的新版 Google Search 搜尋,訴求主要特色就是「個人化」,不論是使用電腦桌機、或是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將讓用戶在使用搜尋資料過程中,更易用、且更精準、更快速地找到需要的資料,此外,同時也強化影音相關搜尋、推薦搜尋建議等功能。

新版的「Google Search 」搜尋,從 UI操作介面設計、搜尋功能、搜尋建議項目、搜尋記錄、到搜尋結果列表呈現方式,都和以往有所不同。針對此次被視為是20 年大改版「Google Search 」搜尋引擎服務,主要的四大重點功能特色整理如下:

1.行動版新增「探索」功能

針對行動裝置版,新版的Google Search 搜尋引擎,加入一項類似推薦新聞服務的「探索」(Discover)功能。透過AI演算法,根據用戶過去的搜尋喜好與習慣,提供可能感興趣的相關類型的主題新聞。

Google Search 搜尋的新功能之一,針對行動裝置用戶,將新增「探索」按鈕的工能,讓用戶可針對特定主題深入搜尋,並提供自定義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Blog;編輯合成)

以「米」字符號象徵「探索」功能的新按鈕,會出現在螢幕頁面底端的最左邊,進行關鍵字搜尋時,隨時都可透過「探索」功能,快速找到根據用戶搜尋習慣紀錄提供特定主題、來自不同各種來源的相關內容與影音。

在進入「探索」搜尋頁面後,還可透過新增的「Follow」功能,把該特定搜尋新聞、文章內容或影片,設為關注追蹤的項目。

此外,還提供讓用戶可自定義的「探索」功能,在列出每一單則搜尋內容結果的下文,除顯示新聞或文章來源出處、時間,最右端還會有一顆新增的「藍色小圓點」,用戶可自定義該則文章內容的相關搜尋資訊,自訂「更多」、或「更少」,以表達對該內容探索的搜尋興趣。


2.強化影音、照片搜尋結果

例如:在輸入關鍵字「國家公園」時,Google 搜尋結果,在螢幕顯示介面上,就會列出國家公園的特定景點相關影音播放列表,讓用戶透過影片、照片的內容形式,快速瞭解想搜尋的地點、購買的物品等等。

Google Search 搜尋的新功能之一,強化影音、照片搜尋結果。(圖翻攝自9t05Google)

3.更聰明的建議搜尋

例如:輸入狗的品種「約克夏」作為搜尋關鍵字時,搜尋結果除了會顯示品種介紹、特色;同時,還會提供「教你如何幫約克夏梳毛、洗澡」等小撇步的建議搜尋項目。

Google Search 搜尋的新功能之一,提供更聰明的搜尋,輸入關鍵字列出搜尋結果,另,提供相關實用性的建議搜尋項目。(圖翻攝自9to5Google)

4.新增「New Activity Cards」功能

用戶輸入關鍵字,即可快速查看先前曾爬文過的搜尋紀錄。例如:輸入「露營」關鍵字,搜尋頁面,會先列出用戶個人之前已搜尋過的相關文章內容紀錄。也就是說,透過AI深度學習演算法,搜尋結果將會依照個人的搜尋習慣喜好,在搜尋結果頁面顯示上,也有所不同。

Google Search 新功能,強調提供「個人化」搜尋結果。如:搜尋頁面,會先列出用戶過去曾搜尋過的相關記錄(僅限用戶自己才會看到)。(圖翻攝自9t05Google)

新版的「Google Search 」搜尋功能,預計在今年底前上線。正式版發佈更新的時間,尚有待Google官方後續相關消息的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ixel 3 首搭新配色渲染照流出!傳「多功能」新配件將推出

整合更多個人化特色,外媒曝光 Google Maps 將推新介面!

Google 新版「雲端儲存」服務將上線有 3 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