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5.8 吋 iPhone XS 電量竟比去年縮水!最貴 XS Max 電池容量歷來最大

2018/09/19 15: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拆解5.8吋iPhone X ,顯示機身內部採用L型電池結構設計。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網站)

蘋果今年新推出的 3 款 iPhone 新機, XS、XS Max、XR,儘管在機身外型上,仍延續去年前代 iPhone X 的劉海全螢幕設計,並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不過,在機身的硬體效能部分,堪稱是創下史上 iPhone 跑分新高紀錄。日

前,知名安兔兔跑分評測網站測試成績,新款 iPhone 一舉衝破36 萬分,大幅超越目前市面上的 Android 旗艦手機,讓外界對 A12 處理器的強悍效能刮目相看。除了硬體效能,內建記憶體、電量規格也是果粉們關注的焦點。

儘管蘋果官方並未公開3 款 iPhone 新機的內建記憶體與電池容量規格。不過,近日,在中國工信部網站上,已有這 3 款新機通過認證的規格資訊,設備型號分別為「A2100」的i Phone XS、以及「A2104」的 iPhone XS Max;2款手機在9/21上市開賣。至於「A2108」的 iPhone XR,則是會在 10/26 上市。

蘋果今年發表3款 iPhone 新機,採用A12處理器,並強調內建自行設計的 AI晶片,讓 iPhone「更聰明」。(圖路透)

iPhone XS Max,採用 6.5吋 OLED 螢幕、解析度為2688×1242,電池容量為 3174 mAh。內建4GB記憶體;重 208 克。 XS Max 不僅是歷代 iPhone 推出以來,螢幕最大、重量最重;同時,也是史上iPhone 電池容量最大的機款。

iPhone XS,採用 5.8吋 OLED 螢幕、解析度為 2436×1125,電池容量為 2658 mAh。內建4GB記憶體;重 177克。

iPhone XR 採用 6.1 吋 LCD 螢幕、解析度為 1792 × 828,電池容量為 2942mAh。內建3GB記憶體;重 193 克。

(片來源/法新社)

就電池容量來說,去年蘋果推出十週年紀念款代表作的 5.8 吋 iPhone X,配置電量為 2716mAh(僅次於 iPhone 7 Plus 的 2900 mAh)。機身內部更是首度採用 L 型雙電池的特殊結構。

相比之下,今年螢幕最大 6.5 吋的 iPhone XS Max,電量也有小幅度的提升,是自 iPhone 推出 11 年以來,首款搭載 3174 mAh 大電量電池的機款。

「A2104」的6.5吋 iPhone XS Max(圖翻攝中國工信部網站)

其次,在歷代眾多 iPhone 機款之中,電量排名第二的,則是 6.1 吋的iPhone XR 新機、 2942mAh電量。比起前年 5.5 吋 iPhone 7 Plus 的 2900 mAh電量規格,僅以些微的差距領先。

不過,比較令人好奇的是,今年二代 5.8 吋的 iPhone XS 新機,配置電池容量為 2658mAh、機身重177克,相比去年 iPhon X 的 2716mAh、重174克;電池容量不但略有些微地縮減,而且機身也略微地增重。

「A2106」的6.1吋 iPhone XR(圖翻攝中國工信部網站)

「A2108」的 5.8吋 iPhone XS(圖翻攝中國工信部網站)

>>iPhone XS 、XS Max、 XR 蘋果發表會現場實機照

>>iPhone XR 實機照

你可能也想看

 史上最貴最大 iPhone 螢幕破裂官方維修價出爐了

 舊 iPhone 換原廠電池明年要調漲了!秒懂差多少

一張圖秒懂!3 款全新 iPhone XS雙機、XR 容量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