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盤點下半年手機亮點!Android 手機近期將有 4 項變革

2018/09/02 09: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隨著柏林 IFA 展的進行,以及一些大廠的重磅消息逐步流出,如小米小米聯合創辦人暨總裁林斌,便在自己的微博曝光下一代小米MIX3,將會採用滑蓋式鏡頭設計。而綜合外媒和分析師說法,近半年的手機新品,可能會聚焦在以下 4 項變革:

一、7 奈米晶片

雖然 7 奈米製程的晶片暫時只會出現在頂規產品,如華為已發表的 Kirin 980,高通預估在年發表的 Snapdragon 855,以及蘋果 A12,但透過新製程,頂規手機的效能有望在維持續航的前提下繼續提升。值得關注的是,由於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已宣佈,將無限期暫緩 7 奈米製程的投入,有望在短期內讓台積電受惠。

台積電亦傳出已一次搶下高通、蘋果、華升為三大客戶的 7 奈米製程訂單。

二、升降式全螢幕手機

隨著 Vivo、OPPO、華為以及小米相繼投入滑動式鏡頭的設計,這股由中國手機廠商帶起的設計風潮,可能會在未來擴及業界。小米也預告,其新一代旗艦機小米MIX3 將會在 10 月份揭曉,並搭載這種昇降式的鏡頭,藉此實現真正的全螢幕手機。

不過,由於這種機械式結構無法實現一體成型的設計,滑動式全螢幕手機將會失去防水防塵的功能。在過去兩年間,防水防塵已成為旗艦手機的基本規格。

三、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ToF)

目前除了 vivo,OPPO 的 R17 Pro 也在主鏡頭應用了 ToF,以透過 3D 感測技術拍攝 3D 照片,或是體感偵測。ToF 在未來亦有機會應用在 AR 擴增實境。不過,儘管硬體上已具備商用基礎,但軟體面 ToF 的應用,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發展。

OPPO R17 Pro 具備有3D感測新技術的「TOF 3D立體鏡頭」,可應用於3D拍照、體感遊戲、AR實境導航、AR量測工具等,預計10月在中國上市,8GB記憶體搭128GB容量版,售價人民幣4299元(約合台幣1.97萬元)(圖OPPO提供)

作為對比,同樣是 3D 感測,蘋果 iPhone X 的 Face ID 則採用了結構光的技術。而由於 ToF 具備更遠的距離和較小感測器,同時也有更高的精密度,為了壓縮劉海面積,蘋果將有望在未來的 iPhone 中換用 ToF 來實現 Face ID,但時間點最早仍得等到 2019 年。

四、螢幕指紋感測

除 vivo、OPPO、小米等中國廠商開始採用,三星也預估會在明年初的 Galaxy S10 上,推出其首款螢幕指紋感測手機。而隨著高通在自家的處理平台導入超音波螢幕辨識方案,未來一年, Android 手機採用螢幕指紋設計的產品預估會更加普及,甚至遍及中價位帶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出「秋季」邀請函!新一代 iPhone X、iPad Pro 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