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一款 iPhone 最省電?6S 跌出榜單、iPhone X 僅排第五

2018/08/28 15:2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多數的手機續航比賽都會將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並列,但外媒《iDropNews》日前則別出心裁地發表了只針對 iPhone 的續航排名。其中,iPhone X 儘管擁有歷代 iPhone 最大的 2,716mAh 電量,但或許因螢幕也更大,意外在榜單中只排上第五。iPhone 6S 系列則甚至未出現在榜單上。

而目前最省電的一款 iPhone,則是與 iPhone X 同期推出的 iPhone 8 Plus。雖然電量只略少 iPhone X 16mAh,但續航可來到 13 小時又 45 分鐘。第二名則是 iPhone 8,具備相差不遠的 13 小時又 30 分鐘續航。至於第三、第四名,則分別是 iPhone 7 Plus 與 iPhone 7,兩者都差不多能用滿 12 小時。

有趣的是,iPhone SE 也在榜上,但與一般印象不同,僅以 9 小時又 27 分鐘排進第七,甚至輸給與自己外型相似的 iPhone 5S。後者則具備 10 小時整的續航。至於本次榜單的最後一名則是 iPhone 6,但續航已落至 7 小時又 30 分鐘。6S 則可能因電池電量變小,導致最終續航仍不及去前一代的 iPhone 6──儘管蘋果宣稱兩者的續航力相當。

除了 iPhone,《iDropNews》日前也挑選了市面上一批續航最強的 10 款手機。與此次 iPhone 的續航榜單對照的話,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8 則可排進第五,iPhone 7 系列則可大致擠進第七。讓人驚訝的是,iPhone X 則險勝 Galaxy Note 9 的 11 小時又 26 分鐘,搶下第十。

而對此,網友則大致認同 iPhone 在一般用途上確實挺省電,尤其在待機方面。但或許因電池容量都偏小,重度使用的話續航會大幅縮短至 2 小時上下。

《你可能還想看》

10 款「最強續航」手機出爐!華碩去年中階機意外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