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有發現嗎?手機版 YouTube 新功能,不想被通知推播干擾「設定」這樣做!

2018/08/28 18: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TechCrunch)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滑手機看 YouTube 影片?老是被煩人的推播通知干擾?一開啟 YouTube 追劇、看直播就停不下來?Google 針對旗下行動版 YouTube App,近期陸續推出多項新功能,讓用戶可清楚掌握瀏覽觀看的使用狀況,透過新增「已觀看時間」的紀錄功能,可以看到今天、昨天、過去一週與日平均觀看的實際相關統計資料。

此外,還可透過時間管理工具,自行設定提醒休息時間、推播通知時間。只要把手機安裝的 YouTube App 升級至最新版本,即可從個人帳號進行設定。

時間管理工具的這項新功能,目前率先於手機版上線;至於桌機網頁版 YouTube 則尚未加入。

手機行動版 YouTube 的「時間管理工具」,相關操作路徑的設定,重點整理如下:


新功能!查看已觀看時間

從現在開始,可從帳戶選單裡找到觀看YouTube 影片紀錄的統計資料。這項統計記錄功能,會列出今天、昨天和過去一週內觀賞 YouTube 影片的時間。

路徑說明:
開啟 YouTube App,點選用戶個人的大頭貼,進入帳戶設定選單,新增「已觀看時間」項目,點選後即可進行查看。補充說明的是,若 YouTube「紀錄與隱私設定」功能列表中,用戶有把「暫停觀看記錄」功能按鈕設定為開啟,將會影響統計的準確度。

行動版 YouTube App 新增時間管理工具的相關功能與設定。(圖翻攝自YouTube App 手機畫面)


開啟提醒休息

滑手機看YouTube追劇集時,可透過系統內建的使用時間工具,設定提醒休息的頻率。只要超過用戶預設的時間,螢幕畫面上就會跳出提醒訊息,告訴你該讓眼睛休息一會了。

路徑說明:
開啟 YouTube App,點選用戶個人的大頭貼,進入帳戶設定選單,向下滑到控管YouTube使用時間的工具,點選「提醒我休息一下」選項,即可依照個人需求完成提醒頻率時間的相關設定。


推播通知不惱人!新增特定時間功能

透過每日一通知的新功能,可自行設定「推播通知」的特定時間,把所有 YouTube 推播通知集中成單一則通知,如此一來,每天就只會收到一次通知。

路徑說明:
開啟 YouTube App,點選用戶個人的大頭貼,進入帳戶設定選單,向下滑到控管YouTube使用時間的工具,點選「排定的通知摘要」選項,即可依照個人需求設定每天傳送通知的特定時間。

行動版 YouTube App 新增時間管理工具的相關功能與設定。(圖翻攝自YouTube App 手機畫面)

睡眠勿干擾!新增停用通知音效與震動

晚上入睡後不想被干擾,可設定手機阻擋接收 YouTube 的任何通知音效或震動的特定時間。

路徑說明:
開啟 YouTube App,點選用戶個人的大頭貼,進入帳戶設定選單,向下滑到控管YouTube使用時間的工具,點選「停用音效和震動」選項,即可依照個人需求設定停用的特定時段。

例如:設定開始時間為晚上 10 點、結束食間為隔天早上 8 點,在這一段時間之內,所有 YouTube 通知都不會發出聲音與震動。

你可能也想看

 YouTube 新政策!「不給跳」廣告將增加、最長達 20 秒

 手機關閉螢幕也能播 YouTube 音樂!用這 2招就可以!

 播YouTube影片最佳 19 款手機出爐!iPhone 沒上榜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