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 Nova 3 在台登場!定價萬元起、規格卻直追自家旗艦!

2018/08/23 18:20 文/記者黃敬淳

Nova 3(圖/記者黃敬淳攝)

華為今(23日)在台發表了新一代的 NOVA 系列手機「Nova 3」與「Nova 3i」。儘管定位在中階,但 Nova 3 卻意外地搭載了與自家旗艦 P20 系列相同的 Kirin 970 處理晶片。雖然華為官方已透露新一代處理器將在 8 月底的 IFA 展亮相,但在自家中階定位的新品採用頂規晶片,仍是少見的選擇,讓人想起蘋果在 iPhone SE 上,採用與當時旗艦 iPhone 6S 相同的 A9 晶片。

而在處理器外,Nova 3 也是規格極完整的中高階機,具備 6.3 吋、FHD+ 劉海全螢幕,6GB / 128GB 記憶體,3,750mAh 電量,1,600 萬 + 2,400 萬畫素彩色黑白雙鏡頭,以及少數支援 8 種場景辨識、同時有 2,400 萬高畫素自拍鏡頭。在前鏡頭上,Nova 3 亦內建了紅外線臉孔辨識。

儘管因應產品定位,Nova 3 沒有提供防水防塵,且實際體驗時有略顯不跟手的卡頓感,但 Nova 3 的規格乍看仍幾乎是在介紹旗艦手機。

Nova 3(圖/記者黃敬淳攝)

Nova 3 的背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左為 Nova 3i、右為 Nova 3。幾乎無法分辨兩者在外觀上的不同,只能從雙鏡頭下方的光圈規格判斷(圖/記者黃敬淳攝)

Nova 3i 則比 Nova 3 低階一些,但兩款手機在外觀上幾無差別,同樣採用 6.3 吋劉海全螢幕。3i 和 Nova 3 的差異,則包括 Nova 3i 的處理器換為較低階的 Kirin 710,記憶體也改為 4GB;主鏡頭除換成 2,400 萬 + 200 萬畫素,同時也僅有一般的臉部解鎖,沒有搭載紅外線感測。

價格上,Nova 3 的定價為一般中高階的 15,990 元(藍紫色、淺艾藍),Nova 3i 則是 10,990 元(藍紫色、黑色),並預計在 8/23 開賣。本次華為也推出了在 MWC 展獲獎不少的獨立顯卡筆電「MateBook X Pro」,其中的 i5、8GB / 256GB 版則定價為 42,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直指旗艦規格! Sony中高階新機 XA2 Plus 上市、下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