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最貴旗艦 Note 9 有多耐操?刀刮火烤、用力掰彎,實測結果最大弱點是...

2018/08/23 10:33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 Note 9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旗艦新機Galaxy Note 9 本週五8/24日將於全台正式開賣上市。這款堪稱是三星歷來最貴的旗艦機,機身到底耐不耐操呢?

近日,國外知名的 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搶先對 Note 9 機身進行各式各樣的超殘酷極限測試,包括:使用美工刀、拿火燒、掰彎,並拍攝 6 分鐘影片,一起來看看這款 Note 9 機身到底耐不耐用!

JerryRigEverything 首先測試 i Note 9 的螢幕硬度,以摩氏硬度(Mohs hardness scale)將耐刮等級分成 9 個等級;Note 9 搭載6.4 吋 SuperAMOLED螢幕,採用康寧大猩猩第五代強化玻璃,使用美工刀輕刮螢幕時,在第 7 級才開始出現有明顯的刮痕,在防刮性能表現具有相當程度的水準。機身金屬邊框部分,用刀刮時則會出現掉漆。

Note 9 機身結構設計頗堅固,抗彎性頗佳。(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9 Youtube 影片)

螢幕防刮具有一定程度的水準。(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9 Youtube 影片)

在手機前置自拍鏡頭、機身背蓋的主相機雙鏡頭部分,從測試影片中可以看到,用刀刮時幾乎沒有出現什麼刮痕;不過,用刀刮機背上的指紋辨識器時,可以看到很容易就被刮花。

將 Note 9 進行用力掰彎測試部分,以強大的力量去掰彎手機時,可以看到其機身結構設計的堅固性能,在抗彎性部分做得相當可靠,不會輕易被折彎。

(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9 Youtube 影片)

至於火燒測試部分,以打火機在螢幕上燒約十五秒鐘的時間,其螢幕幾乎完全不受損壞,仍可正常使用。其火烤的耐用性頗經得起考驗。

不過,其搭配使用的新一代 S Pen觸控手寫筆,此次支援藍牙遙控功能,是 Note 9 主打的強力賣點,在使用輕度力道把筆掰彎時,還不至於受到太大影響;不過若使用強大力量掰彎時,從影片可以看到,筆身一折很快地就斷裂成兩半,導致整支筆無法使用。

S Pen用力一折的情況下,很輕易就斷裂。(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9 Youtube 影片)

此外,令人比較驚訝的是,Note 9機身側邊設置有專屬的Bixby語音聲控按鍵,在用美工刀刮時該按鍵可以輕易地被刮掉。不過由於機身內部設置有防水膠條,該按鍵掉落,不至於直接影響到機身的防水性能。建議用戶對於Bixby這顆按鍵還是要小心呵護。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 Note 9「螢幕」獲評歷來最強!手機界前三名是它們

《消費者報告》公布電池續航力最佳手機榜單!第一名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