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Nokia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搶進全球前十大!超越 SONY!

2018/08/03 09: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搭載劉海全螢幕、雙鏡頭 Nokia 6.1 Plus登台開賣,售價八千有找。(圖記者黃敬淳攝)

根據國外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資料,成立僅一年半的瑞典公司 HMD Global 在擁 Nokia 品牌手機授權的強勢回歸後,在今年第二季正式進入全球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排名前十位。

資料指出 HMD Global 在短短三個月內售出 450 萬支智慧型手機,儘管仍落後於全球排名第八名聯想(Lenovo)的 990 萬支(包括 Motorola),但排名已竄升至位居全球第九大,拿下全球智慧型手機1%市佔率,是目前備受矚目的黑馬。

市調公布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前十大排名。(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其他近年增長快速的中國廠牌如小米(Mi)、傳音Tecno 等都在銷售上面持續增長,但比起 HMD Global 的近八倍增長相比稍微遜色,全球排名第四小米與位居第十名的 Tecno 分別在本季中獲得 43%、59% 的成長。特別一提的是,華為(HUAWEI)則是在今年第二季取得41%成長率,拿下全市佔率15%,超越蘋果市佔11%,晉升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二大品牌。

此外,這幾年受新興市場青睞的 中國品牌一加 OnePlus 雖沒排入前十名內,但卻被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認為是本季度增長最快的品牌之一,而表現最差的則為日牌 Sony。韓國品牌 LG 在今年因銷售不力,出貨量整整下滑了 23%,成為跌幅最大的品牌。

【你可能還想看】

 Nokia 手機再起!HMD 公佈銷量,超前 Sony、華碩、HTC

 傳 Nokia 頂級旗艦新機搭「神秘鏡頭」技術!售價有望逼近 iPhone X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