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 4K 職棒賽事轉播,台灣大打造全台第一座 Pre 5G 高速寬頻智慧棒球場!

2018/07/28 18:41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大將新莊棒球場打造成全國首座Pre 5G智慧棒球場,由凱擘大寬頻和WIN綜合台提供收視戶4K超高畫質影像轉播。圖左為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圖右為與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為5G提前佈局鋪路,台灣大哥大將「新莊棒球場」打造成全國第一座 Pre 5G 超高速寬頻的智慧棒球場。台灣大表示,目前該球場已完成 MEC(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技術所需的網路頻寬建置,在球場架設多達 10台 攝影機,並釋出 Android 和 iOS 雙版本的「多視角直播」APP,提供每場球賽前 200 名用戶球迷在APP直接取號、毋須事先註冊,即可透過手機、或平板,觀看四分格多視角畫面,體驗無延遲感、無死角的賽事精彩瞬間和場邊活動。

此外,台灣大進一步指出,計劃在明年第一季底前後,於新莊棒球場建置 5G 實驗網,完成 5G 基地台的建置,預計採用符合 R.15標準(5G行動通信技術標準第一版)的非獨立(Non-Standalone, NSA)架構,搭配既有 4G 網路,提供更佳行動寬頻服務體驗。

台灣大哥大將新莊棒球場打造成全國首座Pre 5G智慧棒球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特別前往新莊棒球場球評室,客串一日球評(圖左)。(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未來計畫在球場與工研院合作,推出包括 VR 360 服務和更多 MEC 相關的服務規劃展示,並透過跨產業合作模式,提供工業物聯網(Industrial IoT)甚至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相關服務,將成為全國第一座的萬物聯網示範區的智慧球場。

另,特別一提的是,今年下半球季開始,台灣職棒轉播史也將邁向全新里程碑。凱擘大寬頻、Win TV,將提供收視戶以4K 超高畫質影像轉播的「富邦悍將」主場賽事。凱擘表示,此次與SONY合作,斥資近 2 億 5千萬元打造全新的4K轉播車,配置12台4K攝影機設備,以及4K主控轉播設備。

用戶透過凱擘大寬頻全新升級的4K數位雙向機上盒,即可收看4K超高畫質影像轉播,是台灣電視開播67年來第一次4K職棒自製轉播、也是台灣職棒開打29年來首見創舉。

你可能也想看

 5G 手機快要來了!高通發表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

 iPhone 支援 5G 暫無望?外媒:2020 年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