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手機快要來了!高通發表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

2018/07/24 19:05 文/記者劉惠琴

5G手機於有望明年2019上半年問世。(圖片來源/Marconisociety)

高通今7/24日宣佈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可用於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對應 5G NR 毫米波(mmWave)的「QTM052」天線模組系列,以及高通 QPM56xx 6GHz 以下射頻模組系列,可搭配已發表的高通驍龍 X50 5G 數據機晶片,預計最快在明年2019年上半年,就能看到首波支援 5G 上網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問世。手機品牌大廠包括三星、SONY Mobile、華碩、HTC、小米、OPPO、Nokia、Vivo、LG、Sharp等,預計都將採用該技術方案。

隨著國際標準組織3GPP在今年六月完成第一版全球5G標準規範化,將促進全球5G依共同標準發展。突破技術挑戰,高通最新發表的5G毫米波(mmWave)天線模組「QTM052 」,被視為是加速5G通訊技術商用化的的一大重要關鍵。

高通宣佈推出支援5G毫米波的「QTM052」天線模組系列。(圖高通提供)

由於5G使用的毫米波,對應的波段範圍約為30GHz至300GHz,透過毫米波技術,可為密集的城市區域和擁擠的室內環境提供 5G 覆蓋率,享有 Gigabit 等級的頻寬網路傳輸速率、與更低延遲性。不過,相對地,毫米波技術也有先天上致命的缺點,訊號易受天氣、人體等因素干擾。

針對此技術上的難題,高通表示,「QTM052」毫米波天線模組,可與高通驍龍 X50 5G數據機協同作業、形成完整系統,以因應毫米波帶來的巨大挑戰。作為全面性的系統,其可支援先進的波束成形、波束導向和波束追蹤技術,可顯著改善毫米波信號的覆蓋範圍及可靠性。

此外,該系統包括整合式5G新空中介面無線電收發器、電源管理IC、射頻前端元件和相控天線陣列,並可在26.5-29.5GHz(n257)以及完整的27.528.35GHz(n261)和37-40GHz(n260)毫米波頻段上支援高達800MHz的頻寬。最重要的是,QTM052 天線模組可將上述所有這些功能,全都整合在緊密的封裝尺寸中,一支智慧型手機最多可安裝達4個 QTM052 天線模組。目前包括QTM052毫米波天線模組系列和QPM56xx 6GHz以下射頻模組系列,高通已向合作廠商提供測試送樣。

你可能也想看

5G 上網到底可以飆多快? 高通實測比4G 快 9倍

買手機前再忍一下!未來半年有這 3 項重要變革

一秒鐘瞬間充飽手機電力?全球首款「量子電池」將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