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3 年取代 Android?Google 正開發全新「手機」系統!

2018/07/23 17: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儘管 Google 正在研發 Android 之外的另一款手機作業系統已不算是秘密,但據《彭博社》消息,Google 似乎打算讓這個稱作「Fuchsia」的新系統,在 5 年內拿來取代 Android 和用於自家電腦系統的「Chrome OS」,並成為一個「大一統」的新平台,甚至還能用在一些物聯網小裝置。

不過,關於 Fuchsia 的特色,以及與 Android 的關係,目前外界仍不清楚。但 Google 曾釋出(不確定是有意或無意)Fuchsia 的 Beta 版開發者試玩,同時被發現設計上與 Windows 10 相似,有「電腦」與「手機」兩種模式。2017 年時,其 UI 設計也在網路首次曝光,採用比 Android 更簡約的垂直刷新頁面,並簡化了桌面的概念。

《彭博》並透露,Google 計畫在 3 年內,先讓 Google 智慧音響能搭載 Fuchsia,然後再擴展到 Chromebook,最終則是在全球手機市場來到 8 成的 Android。不過,此項開發計畫目前仍沒有明確的商業策略,因此在可見的未來,Google 手機作業系統仍然會是 Android。

Google 則向另一外媒《CNET》透露,稱 Fuchsia 只是眾多實驗性開源項目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劉海機全螢幕+雙鏡頭!Nokia 6.1 Plus 在台上市開售價 7,990 元

499 衝擊台灣 6月手機銷量創近年來新低!Android 熱銷機王換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