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劉海機全螢幕+雙鏡頭!Nokia 6.1 Plus 在台上市開售價 7,990 元

2018/07/23 15:51 文/記者黃敬淳

白色版的 Nokia 6.1 Plus(圖/記者黃敬淳攝)

HMD Global 今日(7/23)宣佈,將在 8/1 起於台灣市場,推出其首款「劉海全螢幕」手機「Nokia X6」的國際版「Nokia 6.1 Plus」,並定價在一般劉海螢幕機種少見的 7,990 元。這款手機並主打其精緻的整體作工設計,以及 AI 雙鏡頭。

規格上,Nokia 6.1 Plus 搭載 5.8 吋的 19:9 比例螢幕,解析度為 FHD+,相機部份則是 1,600 萬 + 500 萬畫素雙主鏡頭,用以支援景深拍攝。儘管沒有提供 OIS 光學防手震,但仍在錄影部份搭載了 EIS 數位防手震。軟體界面上亦有「分割畫面」、「子母畫面」,能同時在畫面呈現前後鏡頭攝錄到的畫面,讓用戶在直播時有更多可玩性。

Nokia 6.1 Plus 的藍色版調色較深,頗接近黑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他硬體規格上,Nokia 6.1 Plus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36,定位在中階,與華碩 ZenFone 5 的處理晶片也是同一枚。記憶體版本則未提供高階的 6GB 選項,僅有 4GB / 64GB 一種選擇。外觀部份並有藍色、黑色兩種版本。需注意的是,Nokia 6.1 Plus 並未搭載 NFC,因此無法支援 Google Pay、NFC SIM 卡等行動支付功能。

至於初上手的感覺,Nokia 6.1 Plus 整機作工精緻,明顯好過效能同級、但 CP 值更強的紅米 Note 5。內建的系統為原生 Android 8.0,也是其核心賣點。特別的是,儘管邊框採用金屬材質,但 Nokia 6.1 Plus 的作工質感,與一般不鏽鋼或鋁合金邊框不太相同,較為「溫潤」。其背面背蓋則採用玻璃材料。因調色關係,這款新品的藍色質感其實頗接近黑色。

採用劉海螢幕(圖/記者黃敬淳攝)

機身其實偏瘦長(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 Nokia 亦推出了另一款復古懷舊機型 Nokia 8110(香蕉機),並主打比先前 Nokia 3310 復刻版更強的行動生態,支援了 4G 行動網路、Wi-Fi 連接功能,甚至也能提供熱點,並執行 Google 搜尋、Google Map 等功能,只是操作只能全部透過實體功能鍵,無法在螢幕觸控。

「香蕉機」Nokia 8110(圖/記者黃敬淳攝)

Nokia 8110 亦「原裝」呈現了經典的滑蓋方式,同時能讓用戶更換電池。至於其上市時間則會稍早一些,在 7/24 就會上市,但電信門市則是 8/8。Nokia 8810 的定價為 2,7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499 衝擊台灣 6月手機銷量創近年來新低!Android 熱銷機王換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