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 Google 班底接手!蘋果 Siri 原核心團隊全退場

2018/07/20 12: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外媒《The Information》消息,Siri 的其中一位、也是在蘋果任職的最後一位聯合創辦人湯姆格魯柏(Tom Gruber)已宣佈退休,轉從事「攝影、海洋保育等個人興趣」。而隨著格魯柏退出,Siri 的三位創辦人也已全數離開蘋果,交由接手的班底打理。

除了格魯柏,蘋果負責搜尋相關功能的核心工程師維普爾·韋德·普拉卡什(Vipul Ved Prakash),也與格魯柏在同期離職。有消息稱,普拉卡什在蘋果年薪達 200 萬美元,並負責打造 iOS 的底層搜尋功能和 API。

Siri 最初只是 App Store 的一款軟體,也有在 Android 平台上運作,但在 2010 年被蘋果收購後,於隔年推出的 iPhone 4s 上成為 iOS,以及稍後的 macOS 等平台的智慧語音助理。隨著 Siri 被收購,其創辦人也相繼前往蘋果工作,繼續打理 Siri。

不過今年 3 月時,《The Information》爆料了 Siri 在蘋果時期的開發秘辛,並揭露 Siri 團隊的掙扎與開發方向的不一致,皆導致 Siri 的先發優勢被耗損殆盡,落後較晚才推出的 Google Assistant,以及 Amazon Alexa。這可能與日後 Siri 的原開發團隊紛紛離職有關。

至於 Siri 團隊的新主管,則將由前 Google AI、機器學習與搜尋部門主管約翰·吉南德里亞(John Giannandrea)出任。蘋果並已在上週更新了該公司的領導團隊名單。隨著吉南德里亞的加入,蘋果也改組了其 AI 相關部門,並將 Siri 與搜尋、機器學習團隊整併,交由吉南德里亞帶領。

不過 Siri 在前 Google 班底的改造下能否追上 Google Assistant 與 Alexa,則有待甫加入蘋果不滿三個月的吉南德里亞證明。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開罰 Google 1,500 億!Android 手機可能出現這些改變

「劉海」時代結束就是真正無邊框?手機廠還準備了這類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