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劉海」時代結束就是真正無邊框?手機廠還準備了這類設計

2018/07/20 10: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今年度的不少新機都採用「劉海」型式,來實踐窄邊框手機的設計,但一般仍認為「劉海」螢幕只是過渡期,手機還是會往真正無明顯邊框的型式前進。中國品牌 OPPO 與 vivo,亦以機械式的升降設計來隱藏前鏡頭等組件,以實現極窄邊框外型。

而據韓媒《ETNews》消息,中國最大手機品牌華為則準備了一種較少見的方式,是以「鑽孔」的方式,在 LCD 面板上安裝前鏡頭組件。與劉海或夏普 AQUOS S2 不同的是,華為新機的「洞」,並不是從邊框延伸而來,而是會直接在螢幕中間鑽孔、讓鏡頭成為螢幕上的「孤島」,以達成螢幕佔比更大的設計。

(圖/翻攝自 ETNews)

《ETNews》並稱,這款新品將在今年第四季登場,並搭載 6.39 吋 LCD 螢幕。依《ETNews》的示意圖,這款新品也選擇將聽筒等組件,盡可能塞在寬度已所剩不多的邊框。儘管沒有提到新品的型號,但採用這項新設計的手機,應該就是華為的下半年旗艦 Mate 系列。

外媒《Android Authority》在一次多達 5 萬人投票的調查則顯示,有 38% 的用戶表示,不會購買任何具有劉海的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歐盟開罰 Google 1,500 億!Android 手機可能出現這些改變

全球最賺錢手遊是「它們」!App Store 比 Google Play 賺兩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