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眼看懂瑪莉亞颱風跑到哪、最新路徑預測!手機必備這 2 款實用App

2018/07/10 15:06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iPad或Android系統手機平板,可免費下載「Windy」,用手指頭點選地圖上的地區,就能知道當地目前風速、溫度、雨量等的即時氣象動態。(圖擷取自Windy手機版App)

強颱瑪莉亞來襲,民眾除事先做好防颱準備以因應不時之需,也可用手機或平板安裝「Windy」App、「中央氣象局 W - 生活氣象」App,即時追蹤最新的颱風動態狀況、關注最新路徑預測動向。

一、颱風現在跑到哪裡?「Windy」一看就懂

這款功能超強大的「Windy」即時天氣動態App,堪稱是手機追風的最佳得力助手。提供各種氣象指標的即時檢視功能,可追蹤包括:風速、雲層、溫度、降雨/雪、波浪、氣壓、濕度...等各項數據觀測,用簡單易懂的圖示、可切換需要的氣象指標項目,觀測數值會直接顯示在地圖上,手機螢幕一看就能秒懂颱風威力有多大、距台灣有多近,用來觀察颱風動向相當實用,且還能即時知道當地目前的降雨有多強、每秒風速有多大等資訊。
Windy Android版下載點此Windy iOS版下載點此

中央氣象局官方推出的「中央氣象局 W-生活氣象」App,提供全台各地現在最新的颱風動態消息、各地即時觀測資訊。(圖翻攝手機畫面)

二、全台各地颱風動態、最新預測!主動推播通知

中央氣象局官方推出的「中央氣象局 W - 生活氣象」App,提供全台各地區現在最新的颱風動態、逐3小時詳細預報資訊、與各地區氣象觀測站資料,包括:衛星雲圖、累積雨量等即時天氣數據資料。

除可獲得氣象局對颱風路徑的最新預測消息,此外,最特別一提的是,該App的功能選單內建有「即時推播」的設定功能,可選擇設定全台各地區、或選擇設定單一個縣市地點的推播通知。

「中央氣象局 W-生活氣象」App,功能選單提供推播通知的設定功能,開啟完成設定步驟,手機就能收到最即時的推播資訊。(圖翻攝手機畫面)

設定地點完成之後,要點選推播設定左側的「箭頭」(如圖示),接著螢幕會出現「上傳設定」的訊息,按下「上傳」,就可完成推播設定。記者實測,訊息推播通知的速度非常快速,氣象局發佈颱風最新消息後,手機就會很快地收到推播通知。

中央氣象局 W - 生活氣象 Android版下載點此
中央氣象局 W - 生活氣象 iOS版下載點此

你可能也想看
瑪莉亞來襲!一招用 LINE 掌握颱風最新動態、停班停課即時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