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十大熱銷手機最新排名大洗牌!「它」擠下 S9 Plus、iPhone X!

2018/07/06 09:58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公布今年5月全球最熱賣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8 奪下第一名。(圖記者黃敬淳攝)

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的 5 月全球手機銷量報告,統計顯示,蘋果4.7 吋的 iPhone 8 首度竄升為熱銷榜冠軍寶座,以2.4% 銷售市佔率,成為今年 5 月份全球最熱賣的手機;這也是iPhone 8 開賣以來,銷售成績首度超越自家iPhone X、iPhone 8 Plus。該報告分析指出,其銷售成長動能主要來自世界杯足球賽期間,蘋果在歐洲地區的大力推廣,趁勢帶動買氣。

三星S9 Plus,銷售市佔同樣是2.4%,但銷量力道相比4月已呈現略為下滑的趨勢,目前主力市場仍以美國為大宗,但在歐洲市場則呈現疲軟。第三名為蘋果 iPhone X,市佔2.3%。第四名為小米的平價機款「紅米5A」,市佔率持續攀升達2.2%。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今年5月份全球十大手機熱銷排行榜。(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官網)

在第五至第十名部分,排名依序為:iPhone 8 Plus、三星S9 Plus、華為 P20 Lite、Vivo X21、紅米5 Plus以及 OPPO A83;銷售市佔分別為 2.1%、2.1%、1.4%、1.4%、1.3%、1.3%、1.2%。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主打入門低階價位的紅米5A,銷售市佔率已從三月的1.5%、四月的1.8%、在五月攀升到2.2%,呈現熱銷成長趨勢。中階價位的新一代紅米 5 Plus/Note 5,也持續在熱銷榜上佔有一席之地。報告分析表示,小米紅米5A、紅米 5 Plus/Note 5,在中國市場銷售成績亮眼,在印度市場也持續取得良好的成績。

此外,排名第七的華為中階旗艦機 P20 Lite、排名第八的Vivo X21 中階旗艦(全球螢幕指紋辨識),則是首度搶入全球前十大熱銷單機排行單。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公布今年4月、3月全球十大手機熱銷榜。(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官網)

依市調統計數據顯示,5月全球單機銷量前十名的手機廠商,除三星、蘋果之外,中國手機品牌小米、OPPO、華為、Vivo 在銷售上取得的優勢,較以往有更佳的表現,也讓全球十大單機熱銷榜單出現洗牌的新局面。

你可能也想看

 安兔兔 6月性能榜單出爐!Android 旗艦機「跑分王」是它

 蘋果傳「再現」多彩風格!今年度 iPhone 配色有這些

 iPhone 8 值得買嗎?先看它和 iPhone 7 的 6 個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