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S9+ 開箱體驗:只是一款「S8s」?

2018/07/04 17: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作為三星上半年的旗艦手機,Galaxy S9+ 儘管對比 S6 edge、S8,沒有繳出外型或功能上的顯著改進,更多是針對現有設計的調整和規格升級,不過這款產品仍具備不少亮點可以體驗:

一、相機體驗

1、相機成像水準和 S8 相近,延續了三星的調教風格,看起來賞心悅目。

2、成像風格畫面通透、細節清晰,比較大的問題是顏色有時會與實景不同,比實景更明亮或更鮮豔。不過在日拍部份,有時會覺得 iPhone X 拍得好看一些。

3、照片透過三星 AMOLED 螢幕的呈現,變得相當吸睛。

4、保持歷代優勢,S9+ 的相機對焦迅速。不過前鏡頭自拍會有對焦失準的情形,拍出模糊的照片。

5、啟動 2 倍光學變焦時,其 UI 設計反倒是顯示「x1」,意指點按下後會切換回正常的焦距,而非「現在相機的狀態是 2 倍變焦」,頗讓人混淆。

6、夜拍強勢,在隨拍上給人不少信心,不必太擔心會拍出糟糕的夜拍成果。畫面基本上也會比實景更亮,較 iPhone X 容易使用。

7、960fps 超慢速錄影受限曝光時間短,同時也只用到感光元件的中心區域,導致畫面容易有噪點或偏暗,對攝影觀念的要求也會大一些。這可能是具備自家感光元件技術的三星,在下一代會改善之處。

8、因為是首款搭載可變式光圈的主流手機,能在手機見到光圈的機械變化,相當震撼。不過因為通常是以自動化模式運作,一般用戶不見得會感受到差異,反而讓 S9+ 的核心亮點讓一般消費者不易理解。

9、景深拍攝和 iPhone X 相比各有優劣。整體來說,會覺得 S9+ 在「虛化」的程度做得比較徹底,不若 iPhone 的景深效果相對克制,但也因此會在有些時候失去真實感。由於系統亦提供選項客製,也比較好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二、外型設計

1、由於是 6.2 吋螢幕的手機,S9+ 整機尺寸偏修長,需要花點時間適應。

2、雖然外型幾乎延續自前代 S8,但在「劉海」新機大量出現的現在,S9+ 反而與 Sony XZ2、HTC U12+,一起是風格較獨立的頂規手機。

3、指紋感測器相比 S8 是放在相機右側,S9+ 則移到下方,但實際使用還是挺容易摸到下方的鏡頭。

4、數據上「下巴」相比前代 S8 變窄了,整機長度也更短,但從視覺上可能看不出來。

5、延續 S8 的壓感式虛擬 Home 鍵相當實用,但不清楚三星為何不考慮讓「多工」與「返回」鍵也支援同樣的機制,或是加入更完整的全螢幕操作手勢。

6、螢幕效果優異。但對比同樣頂規、且亦是由三星出品的 OLED 面板打造的 iPhone X,三星的風格又再「豐豔」一點。

7、雖然塞入雙鏡頭、可變式光圈、虹膜等多樣化的組件,S9+ 仍做到機身幾乎沒有突起。

三、特色功能

1、因為有即時翻譯並結合 AR,能透過相機就即時辨別景色、地點等功能,Bixby 比前代在 S8 上的版本變得實用些。特別的是,Bixby 的地點辨識因圖資與 Google 整合,精確度會好一些。

2、雖然 S9+ 保留了為 Bixby 設計的實體鍵,但還是期待三星能拓展這顆實體鍵的用途,例如讓用戶能自訂功能。

3、新增的「智慧感測」會預設先掃虹膜,失敗後再掃描臉部,是相當方便的整合,速率表現則和 iPhone X Face ID 差不多。不過因 S9+ 的指紋感測速率優異,加上「智慧感測」偶爾會失敗,有時會覺得直接用指紋解鎖比較乾脆。

4、AR 人偶的製圖成果頗有趣,不過在「跟隨臉部表情」的即時性上,蘋果 iPhone X 仍然領先一些。這可能是因為 Face ID 3D 結構光感測器的關係。三星也和迪士尼合作,推出米奇、米妮的 AR 人像,同時也有獨立的 AR 人偶線上商店。

四、綜合

1、三星的首款雙揚聲器旗艦手機不論在音量、音質皆表現優異,也能創造環繞音效般的臨場感。耳機輸出也有一些提升,一舉改善過去三星旗艦較不足的地方。它同時也是仍堅持保有 3.5mm 耳機孔的頂規手機。

2、自 Galaxy S9+ 後,與 Note 系列的差異點似乎正在縮水,反倒是與 S9 的差別更大了。推測未來 Note 系列的創新點,可能會在 S Pen 上,以強化此一系列的特點。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神秘新 iPhone 現身跑分平台!搭「歷來最大」記憶體

VR / 手機年出貨僅 550 萬台!HTC 無奈裁千人、旗艦機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