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訂閱制」登場!未來可交「社費」看社團專屬內容

2018/06/21 13: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acebook 部落格)

Facebook 稍早在官方部落格宣佈,將會讓社團管理者能夠收費獲利、賺取類似贊助創作的訂閱收入。Facebook 並訂出月費需在 4.99 美元 ~ 29.99 美元的上下限,同時表示目前仍只會在少數社團試行。

臉書指出,實際上不少社團管理員已經開始以此方式營利,會在既有免費社團外,再另開一個子社團,並以第三方支付工具取款後讓用戶加入。但透過此次的新功能,社團管理員將可以用 Facebook 的內建工具就收取訂閱費,實作下來比較便利。

因此,臉書此次的設計,也是在一般能免費加入的社團中,再新增一個需要訂閱付費才能觀看的「子社團」。Facebook 並以「Declutter My Home 」為例,指出其在新開設的訂閱制社團「Organize My Home」內,提供了打掃的核對清單、更仔細的教學、獨家影片、直播 Q&A 等。

目前,社團訂閱制亦未完全開放,僅在幾個由 Facebook 挑選出來的少數社團中試行,類型則包括高中升大學、烹飪相關、居家管理、育兒等。此服務亦不會影響原有的免費社團,但如果想加入付費子社團,則必須先加入原有的社團才行。

Facebook 並稱,會以此次的初次試驗觀察用戶反應後,再加入更多與社團訂閱制相關的新功能與改進。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該緊張了?Instagram 推出全新行動影音應用「 IGTV」,掀「直式影片」風潮!

「有線電視」暫無法看世足賽?NCC:商業行為,不會介入

華碩 ZenFone 5 特規「白色版」登場!孔劉派對首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