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鏡頭」手機將成主流趨勢!傳明年新一代 iPhone 相機全新改良

2018/06/17 13:52 文/記者劉惠琴

市場消息傳出,明年新iPhone 將有望搭載「3顆鏡頭」,並採用先進「7P鏡頭模組」。(圖翻攝自BGR)

智慧型手機主相機搭載「3鏡頭」的規格配置,將成為主流新趨勢。中國手機品牌華為今年推出全球首款搭載「3顆鏡頭」相機的旗艦機款 P20 Pro,強大的拍照功能與畫質表現,獲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 Mark的高度評價,登上手機相機評測榜單的第一名。全球手機鏡頭龍頭廠大立光則是華為P20 Pro 手機鏡頭供應商。除了「3鏡頭」技術,大立光也正積極投入「7P鏡頭模組」。

電子時報的報導,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近日受訪時表示,智慧型手機主相機搭載「3顆鏡頭」的配置,明年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智慧型手機採用。此外,他還提到大立光正進行研發的新一代「7P鏡頭模組」技術,亦即由採用7枚全塑膠鏡片組成的鏡頭組,預計在明年2019年開始大規模量產。

搭載三鏡頭的華為 P20 Pro。(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華為旗艦新機P20 Pro,首創全球搭載「3鏡頭」相機系統,綜合相機、錄影測試成績,獲DxOMark評測給予109分的高分。(圖翻攝自DxOMark、編輯合成)

相較於目前市面上高階智慧型手機採用的「6P」鏡頭組,先進的「7P」鏡頭模組擁有的優勢在於,能為相機拍攝性能帶來更全面的提升,如:更強的光學變焦能力、具備更大的光圈性能等。此外,透過「3鏡頭」相機,還能為擴增實境AR技術帶來更具如臨實境的體驗感受。

由於大立光為蘋果iPhone 供應鏈的要角之一;加上蘋果近來積極透入AR擴增實境應用平台領域。市場依此推估,「7P」鏡頭模組、與「3顆鏡頭」設計,很可能會率先應用於明年新一代的iPhone機身上。

你可能也想看

 史上最貴 iPhone X 極限測試!從 300公尺高空摔落,實測結果是...

 iPhone 7 爆「晶片鬆脫」瑕疵!過保老手機易中招

 蘋果經典神機韓國電信商將重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